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记“天津京剧院、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联谊演唱会”成功举行

2023-09-19 21:11:59作者:刘向东
天津京剧院史绍跃、周兢、王帅军、李珊珊、赵芳媛、刘嘉欣、赵华、焦鹏飞、陈嫒、王嘉庆、王艳,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王玉芳、张中伟、王开颜、高峰、刘爱菊、刘向东陆续登台演唱。
天津京剧院、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联谊演唱会,于2023年8月27日在天津滨湖剧院如期举行。

这次活动旨在津、鲁两地追寻历史友好之路,开启新的友好合作之门,共同致力于京剧文化的繁荣发展。

8月27 日,天津京剧院院长王则奇、书记郑芳、副院长张飞飞、艺术室主任马载道、实验团团长王艳、办公室副主任李振、国家一级演员马派老生名家赵华,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会长刘向东、艺术总监萧洪智、艺术顾问刘广积、副秘书长高峰、理事刘爱菊,以及《天津日报》、《今晚报》的记者,在滨湖剧院贵宾厅举行了合作洽谈。
天津京剧院、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双方会谈合影留念
天津京剧院、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双方会谈合影留念

洽谈气氛热烈而友好。刘向东表示:天津与山东烟台,在历史上由老一代京剧艺术家搭建了两地京剧友好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今天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一行十人,沿着这条友好之路来到天津,这是一次寻根之旅,也是增进友好之旅,期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双方开展更多互动,为京剧艺术发展开创新局面,打造新亮点,同时感谢天津京剧院王则奇院长、王艳团长和京剧名家赵华,为这次活动给与的支持和付出的努力。
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在会谈中
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在会谈中

王则奇院长表示:双方合作是新时期传承和弘扬京剧艺术的创新工作,天津京剧院与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通过这次合作,对推进两地的京剧文化交流有很重要的意义,今后我们要常来常往,务实合作,把这项活动持续长久推进下去。

晚会由天津京剧院刘嘉欣主持,开场由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艺术总监,国家一级琴师萧洪志携女儿山东省艺术学院京胡教师萧逍,父女同台演奏京剧曲牌《夜深沉》,台下观众的掌声、叫好声十分热烈,
萧洪志、萧逍父女同台演奏《夜深沉》
萧洪志、萧逍父女同台演奏《夜深沉》

天津京剧院史绍跃、周兢、王帅军、李珊珊、赵芳媛、刘嘉欣、赵华、焦鹏飞、陈嫒、王嘉庆、王艳,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王玉芳、张中伟、王开颜、高峰、刘爱菊、刘向东陆续登台演唱,京剧伴奏萧洪志、刘广积、萧逍、贾增辉、刘磊、白晓夏、仇朝煦,司鼓:丁胜、孙浩、梁晨,伴奏:天津京剧院乐队。
演出节目单
天津京剧院、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联谊演唱会
天津观众友好、热情,鼓励、激发了台上的演员,台上台下热烈互动,形成了整个剧场欢快的气氛,原定两个小时的演出,因为演员的返场,整个演出历时三个小时。

演出结束后,天津京剧院院长王则奇携院领导成员与演员合影留念,一些天津的观众纷纷上台与演员合影留念。天津的票界朋友还为演出赠送了书法和绘画作品。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天津京剧院、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联谊演唱会
天津京剧院、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联谊演唱会
演出结束合影
王艳为演员说戏
王艳为演员说戏

这次活动,是一次专业艺术院团与社会文化组织进行的一次深度合作,对于天津京剧院来说,是首开与社会组织合作的大门,是新时代践行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新思路、新实践,也探索了天津京剧院开拓新市场,建立推进京剧艺术发展的道路创新。对于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来说,继2012年与国家京剧院,2014年与山东省京剧院战略合作的基础上,与天津京剧院展开新的合作,夯实了社会组织与专业艺术院团加深合作的基础,为探索社会组织在传承和弘扬京剧文化发展中开创了新的道路。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