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地方戏文

地方戏文

献礼二十大 展名师带徒成果 梅韵芬芳 李桂英师生锡剧演唱会10月6日将隆重献演

2022-09-27 21:04:49作者:无锡市锡剧院
李桂英师生锡剧演唱会由知名主持人白燕升主持,他还将亮嗓一曲锡剧经典唱段《关皇庙》为李桂英师生捧场,李桂英携弟子们为大家献上锡剧梅派经典片段和选段以及李桂英融化创新、弟子学习之作,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倪同芳、小王彬彬,锡剧王子周东亮将带着各自力作为李桂英师生道喜。
梅韵芬芳
李桂英师生锡剧演唱会

深情献礼党的二十大
展示名师带徒新成果
李桂英师生锡剧演唱会
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大喜日子里,“梅韵芬芳·李桂英师生锡剧演唱会”将于10月6日晚7:30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本次演出也是“2022太湖文化艺术季”的一项重要活动。
李桂英师生锡剧演唱会
演唱会名:中共江苏省委原副书记顾浩 题
 
中央电视台原台长洪民生、上海电视台原台长郑礼滨分别题词祝贺
中央电视台原台长洪民生、上海电视台原台长郑礼滨分别题词祝贺
李桂英与先生梅兰珍大师
李桂英与先生梅兰珍大师
李桂英
李桂英
张璇   杜晓丽
弟子:张璇   杜晓丽
严紫怡   朱家怡
弟子:严紫怡   朱家怡

梅韵芬芳

饱含着李桂英师生思念之深情、唱出了“梅派”弟子和广大观众对锡剧一代宗师梅兰珍无比崇敬之心声的《忆梅》,拉开演唱会的序幕;演唱会由知名主持人白燕升主持,他还将亮嗓一曲锡剧经典唱段《关皇庙》为李桂英师生捧场,李桂英携弟子们为大家献上锡剧“梅派”经典片段和选段以及李桂英融化创新、弟子学习之作,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倪同芳、小王彬彬,锡剧王子周东亮将带着各自力作为李桂英师生道喜,锡剧界新生代名角小小王彬彬、汤达、姜雪峰以及锡剧新秀顾正阳联袂为李桂英弟子杜晓丽、严紫怡、朱家怡等配戏,李桂英大弟子张璇则跨界表演无锡说唱而盛赞“梅派”特色,著名锡剧演员陈国兴、朱敏健甘当绿叶,无锡市锡剧院和江阴市锡剧评弹艺术传承中心全力配合支持。
白燕升   倪同芳
特邀嘉宾:白燕升   倪同芳
小王彬彬   周东亮
特邀嘉宾:小王彬彬   周东亮

节目单
李桂英师生锡剧演唱会
梅韵芬芳

李桂英近六十年锡剧艺术生涯,塑造了众多艺术形象,在成功探索锡剧与电视传媒联姻、开拓演出市场、策划操办锡剧主题晚会等领域作出的努力赢得普遍赞誉,近年她又以“名师带徒”为己任,倾注于传承锡剧“梅派”艺术、培养锡剧艺术新人的事业中。这次演唱会既是对“梅派”新人的一次推介,也是对锡剧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有力推进。

李桂英的艺术之路始终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这次演唱会,江苏省委原副书记顾浩欣然题写演唱会名,中央电视台原台长洪民生、上海电视台原台长郑礼滨分别题词祝贺。
李桂英师生锡剧演唱会
老艺术家:陈国兴  朱敏健    助演嘉宾:顾正阳

(助演嘉宾以出场先后为序)
汤达   小小王彬彬
图片助演嘉宾:汤达   小小王彬彬
助演嘉宾:姜雪峰    首席指挥:陈华
助演嘉宾:姜雪峰    首席指挥:陈华
资深演奏家:梅瑞坤  吴新雯
资深演奏家:梅瑞坤  吴新雯
资深演奏家:唐天明
资深演奏家:唐天明

梅韵芬芳

“梅韵芬芳·李桂英师生锡剧演唱会”由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无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无锡市锡剧院、江阴市锡剧评弹艺术传承中心、上海广播电视台七彩戏剧频道、无锡市戏剧家协会承办,无锡市歌舞剧院(江苏民族舞剧院)、无锡市滑稽剧团、上海广播电视台《戏剧大舞台》、无锡广播电视台明珠戏苑、无锡锡剧发展促进会、江阴市戏剧曲艺家协会等单位协办。

演唱会力求呈现李桂英传承恩师梅兰珍“梅派”经典作品,李桂英融化锡剧“梅派”创新作品,李桂英弟子再传“梅派”学习作品;充分展示锡剧“梅派”艺术代代相传的繁荣景象,进一步彰显李桂英承前启后倾心带徒的桃李深情。

演唱会是李桂英将更多精力放在培养锡剧艺术新人的华丽转身,也是她感恩于一直给予自己关心支持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以及各位老师、同行和广大观众的深情答谢。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