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地方戏文

地方戏文

江南音韵邂逅大汉气度,锡剧《大风歌》无锡演出圆满结束

2022-09-23 11:07:06作者:锡剧
大型原创历史锡剧《大风歌》由国家一级编剧贾璐执笔,中国评剧院著名导演韩剑英执导,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周东亮领衔主演,汤达、张金华、季春艳等锡剧名家主演。
大风起兮云飞扬。
威加海内兮归故乡。
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锡剧《大风歌》

汉高祖十二年(前196年)十月,汉高祖刘邦亲自出征击败了淮南王英布,得胜还乡之时,酒后吟唱了这首《大风歌》。
锡剧大风歌
一首《大风歌》杂糅了汉高祖踌躇满志和忧心国事的复杂心情,如今悲壮雄浑的《大风歌》与吴侬软语、婉转缠绵的锡剧来了一次激情的碰撞,被搬上了舞台,别有一番风味。
锡剧大风歌
9月21日晚,大型原创历史锡剧《大风歌》在无锡人民大会堂上演,该剧入选了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得到了无锡戏迷的热情捧场和高度评价。
 
“大风起兮云飞扬,群雄逐鹿,裂土分疆……”大型原创历史锡剧《大风歌》由国家一级编剧贾璐执笔,中国评剧院著名导演韩剑英执导,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周东亮领衔主演,汤达、张金华、季春艳等锡剧名家主演。
锡剧大风歌
锡剧大风歌
该剧以独特的视角,围绕刘邦与萧何这对历史上有名的明君贤相之间的矛盾展开了一曲慷慨激昂的“大风歌”。该剧于2018年7月完成了首演,此后陆续在江苏省内及上海等多个城市巡演了五十余场,还参加了紫金文化艺术节、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等展演活动,2019年还入选“江苏戏曲名作工程”在江苏的八所高校开展了巡演活动,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此外,《大风歌》还荣获了第四届江苏省文华奖“优秀剧目奖”、江苏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等多个荣誉。
锡剧大风歌
锡剧《大风歌》剧情张弛有度而引人入胜。开国君主的心胸襟怀,一代贤相的大度担当,刘太公的佯狂幽默,戚姬的体贴柔婉,无不栩栩如生,令人赞叹。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起立,喝彩声和掌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图片 | 张晓露
编辑 | 张心怡
审核 | 周东亮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