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地方戏文

地方戏文

当代锡剧舞台伉俪周东亮、季春艳即将回澄演出

2022-08-24 20:09:30作者:锡剧
锡剧《装台》由中国著名戏剧导演艺术家郭小男担任编剧、导演,当代锡剧舞台伉俪周东亮、季春艳领衔主演。锡剧《装台》讲述了刁顺子为主线的一群装台人日常工作、生活中所发生的酸甜苦辣故事,展现了新时代普通劳动者的奋斗与坚守。
因疫情防控要求,
原定于8月17日(星期三)19:30
在江阴大剧院举办的
江苏省新时代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巡演
——大型现代锡剧《装台》
延期举办
如今定于本周末(8月28日晚19:30)隆重上演!

改编自“茅盾文学奖” 
获奖作家陈彦同名小说
当代锡剧舞台伉俪周东亮、季春艳领衔主演
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共同主办的江苏省新时代现实题材
舞台艺术作品巡演
大型现代锡剧《装台》

2022年8月28日,江阴大剧院
即!将!精!彩!上!演!
锡剧装台
《装台》名家汇聚

锡剧《装台》由中国著名戏剧导演艺术家郭小男担任编剧、导演,当代锡剧舞台伉俪周东亮、季春艳领衔主演。

锡剧名家、国家一级演员张金华、汤达等主演,还有杨秋驰、李佳等一批新生代青年演员联合演绎,充分展现省锡剧团的综合演艺实力。周东亮将在剧中首次挑战小人物,讴歌幕后的劳动者,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思想。
锡剧装台周东亮
刁顺子——周东亮(饰)

周东亮,江阴人,当代锡剧表演艺术家,第十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十届文华表演奖、第十八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获得者,江苏紫金文化奖章获得者,江苏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全国金唱片奖获得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锡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当代锡剧界领军人物,有“锡剧王子”雅称。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文化部全国艺德标兵。现任江苏省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锡剧团团长,江苏省剧协副主席。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
锡剧装台
素 芬——季春艳(饰)

季春艳,江阴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师承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倪同芳。曾荣获首届中国·江苏文化艺术节“舞台艺术新人奖”;第五届江苏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第五届“江苏戏剧奖·红梅奖”大赛“金奖”;第四届江苏省小戏小品大赛“优秀表演奖”;第六、七届江苏省锡剧节“优秀表演奖”。2019年、2021年被江苏省演艺集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20、2021年分别荣获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表演奖”;入选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百名优秀戏曲专业专兼职教师;2021年入选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入选江苏省第五期、第六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领衔主演的《追梦路上》荣获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圆梦奖——优秀剧目奖,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锡剧装台
《装台》剧情简介

锡剧《装台》讲述了刁顺子为主线的一群装台人日常工作、生活中所发生的酸甜苦辣故事,展现了新时代普通劳动者的奋斗与坚守。

江苏省新时代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巡演于6月20日启动,将持续至8月底,历时两个多月,20部新时代现实题材优秀剧目在全省13个市进行巡演。巡演全程采用“剧场演出+线上演播”的观演形式,所有参演剧目在线下演出的同时,同步通过文旅中国等国家平台以及“水韵江苏”全媒体、荔枝云、江苏公共文化云等省级平台进行线上直播,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展演展播同步推进,弥补部分观众不能到现场观看的遗憾,让所有感兴趣的观众“足不出户”就能在“云端”观赏精彩大戏,感受舞台艺术的魅力。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