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地方戏文

地方戏文

丽音芳华,杨丽芳锡剧倪派专场精彩上演

2021-12-23 20:00:19作者:锡剧
丽音芳华——杨丽芳锡剧倪派专场在江南剧院精彩上演,国家二级演员、锡剧倪派弟子杨丽芳为戏迷带来了《草桥结拜》、《庵堂相会》等传统锡剧经典剧目。当代锡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文华奖、白玉兰奖获得者、锡剧王子周东亮因在北京参加春节戏曲晚会的录制,所以录制视频的方式发来了一段特别的云祝福。
“我家有个小九妹,聪明伶俐人钦佩。描龙绣凤称能手,琴棋书画件件会”,12月22日晚,《丽音芳华——杨丽芳锡剧倪派专场》在江南剧院精彩上演,国家二级演员、锡剧倪派弟子杨丽芳为戏迷带来了《草桥结拜》、《庵堂相会》等传统锡剧经典剧目。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濮琦和艺术处二级调研员、江苏省剧协理事、江苏省艺术评论学会秘书长许其兵,江苏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副秘书长吴大忠等领导莅临现场观赏,75岁的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倪同芳亲临现场为弟子捧场。
锡剧《庵堂相会》
锡剧《庵堂相会》金秀英一杨丽芳(饰)  陈阿兴一朱鹏(饰)
锡剧《小过关》孟姜女一杨丽芳(饰) 关官一唐开平(饰)
锡剧《小过关》孟姜女一杨丽芳(饰) 关官一唐开平(饰)
锡剧《草桥结拜》祝英台一杨丽芳(饰)    梁山伯一韩志良(饰)
锡剧《草桥结拜》祝英台一杨丽芳(饰)    梁山伯一韩志良(饰)  
锡剧《庵堂认母》志贞一杨丽芳(饰) 徐元宰一张远鸿(饰)
锡剧《庵堂认母》志贞一杨丽芳(饰) 徐元宰一张远鸿(饰)
锡剧名家“小王彬彬”王建伟和张金华也登台助阵
锡剧名家“小王彬彬”王建伟和张金华也登台助阵
 另两位锡剧名家“小王彬彬”王建伟和张金华也登台助阵,演出由同为倪派弟子的国家一级演员季春艳主持。
杨丽芳锡剧倪派专场
杨丽芳锡剧倪派专场
锡剧王子周东亮
另外,当代锡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文华奖、白玉兰奖获得者、“锡剧王子”周东亮因在北京参加春节戏曲晚会的录制,所以录制视频的方式发来了一段特别的“云祝福”。为了让更多戏迷欣赏锡剧艺术、感受倪派风采,当晚的演出还同时通过戏嗨APP为戏迷朋友们进行了现场直播。
杨丽芳锡剧倪派专场
杨丽芳,毕业于无锡市戏剧学校,师承锡剧表演艺术家倪同芳老师,国家二级演员,无锡市锡剧项目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从艺二十多年来,她在剧团上演的数十个戏中担任重要角色,还出演了两部电视戏曲片,其中在六集锡剧电视连续剧《陶朱公传奇》中领衔主演西施一角,广受好评。在江苏省第二届戏剧节、锡剧优秀青年演员电视汇演、江苏省第四届戏剧节、第十一届中国博兴小戏艺术节、第三届无锡市群芳奖等多个活动中获得嘉奖,并获得“宜兴市新长征突击手”、“宜兴市青年岗位能手”等多项荣誉。演出当晚,杨丽芳为戏迷献演了《庵堂相会》、《小过关》、《草桥结拜》、《庵堂认母》等四折拿手好戏,让观众大呼过瘾。
杨丽芳锡剧倪派专场
现场除了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倪同芳出席外,还邀请到了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白玉兰奖获得者“小王彬彬”王建伟和锡剧名家、国家一级演员张金华,三位锡剧界家喻户晓的名家也受邀亮相舞台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助阵演出。特别是恩师倪同芳,她在现场再度唱起自己的“保留曲目”《迎宾曲》以表达对戏迷致谢和为爱徒助阵,同时她也提出:“希望杨丽芳能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为流派发展、剧种繁荣再做贡献”。

丽音芳华,经典传承。锡韵悠扬,声声不息。在多年来的锡剧艺术舞台上,杨丽芳始终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专场演出成功举办以后,杨丽芳也表示艺无止境,接下来自己将不忘初心,继续勤学苦练,“为发扬我们倪派艺术和传统戏曲,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吧!”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