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地方戏文

地方戏文

沪剧传薪火 名师育爱徒

2022-02-20 09:49:22作者:浦新
沈惠中老师是大家熟悉并非常喜欢的沪剧名家,她从小热爱沪剧,58年被选进上海人民沪剧团。浦东川沙是沪剧之乡,孙丽萍是土生土长在浦东的沪剧新人,从小受酷爱沪剧的熏陶,对沪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且从业余喜欢到专业,义无反顾地走上了这条沪剧艺术道路。
京昆艺术网消息: 欢声笑语,高朋满座!(2月19日)下午,沪剧名家沈惠中喜收新徒孙丽萍,拜师仪式在浦东新区金彩源婚庆服务中心宣黄公路分中心店进行,热心沪剧的刘荣先生担任“抱徒师”,沪剧界名家、名票和沪剧爱好者100多人参加了仪式,向这对师徒祝贺。
沪剧名家沈惠中喜收新徒孙丽萍拜师仪式
沪剧名家沈惠中喜收新徒孙丽萍拜师仪式
      沈惠中老师是大家熟悉并非常喜欢的沪剧名家,她从小热爱沪剧,58年被选进上海人民沪剧团。她扮相秀丽,嗓音甜美,唱腔别有韵味,在艺术表演上得到丁是娥老师的指导。曾扮演《江姐》中的江姐,《带血的花》中的秦波,《逃犯》中的金梅等,尤其是《母子岭》中成功塑造贺冬兰的形象,以其质朴深沉的表演,自然真挚的感情,深深打动了观众。戏中“送你一朵玫瑰花”等很多唱腔深为戏迷朋友喜欢,广为流传。1988年获沪剧中年演员声屏大赛“十佳演员”称号。
沪剧名家沈惠中喜收新徒孙丽萍拜师仪式
沪剧名家沈惠中喜收新徒孙丽萍拜师仪式
浦东川沙是沪剧之乡,孙丽萍是土生土长在浦东的沪剧新人,从小受酷爱沪剧的熏陶,对沪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且从业余喜欢到专业,义无反顾地走上了这条沪剧艺术道路。孙丽萍喜欢沪剧名家的流派唱腔,而对沈惠中老师尤其情有独钟,对于老师的敬仰崇拜之情也日渐深厚。这么多年来他总是有个梦想,想拜沈惠中老师为师,近距离的听从恩师的教诲,但是一直没有机会实现……而今天,她终于圆了她这个多年的梦想。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