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消息树

京昆汉消息树

上海京剧院在临沂大剧院为观众带来传统大戏《四郎探母》、现代京剧《杜鹃山》

2021-12-18 13:41:22作者:
传统大戏《四郎探母》情节感人肺腑、唱段脍炙人口、久演不衰,极具观众缘。谢幕后,热情的观众“不依不饶”,在一遍又一遍呼喊下,主演史依弘、蓝天携手为观众加唱了一段《坐宫》中的经典选段。
 12月16日,上京演出团抵达巡演的最后一站山东临沂,12月17日、18日在临沂大剧院为观众带来传统大戏《四郎探母》、现代京剧《杜鹃山》。
                      
幕后侧记

12月15日

    当晚长沙演出的《杜鹃山》演员众多、舞美布景繁杂,因第二天清晨就要坐长途火车赶赴山东临沂,晚10点15分演出结束后,剧场的“清场工作”可谓时间紧、任务重。上京演出团积极发扬“一颗菜”精神,不少演职人员纷纷加入舞美工作组,帮忙整理衣物、拆台等工作,齐心协力面对挑战。
上海京剧院在临沂大剧院为观众带来传统大戏《四郎探母》、现代京剧《杜鹃山》
12月16日

     终于完成所有“清场”以及整理工作,已是凌晨2点30分,距离出发去火车站只有5个多小时了。

      9点29分,上京演出团大部队辞别长沙,坐上了去往巡演最后一站山东的火车。因目的地没有直达车,必须先坐高铁到山东曲阜站再换乘来到巡演地点临沂,共计车程8小时。此行路途远、车程长,一路北上,气温骤降,加上连日巡演奔波的疲惫,演职人员们在火车上互相鼓劲加油,做好防寒保暖,保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演出。对舞美工作而言,形势更为严峻。从清晨到黑夜,当一路辗转到达临沂酒店,已来不及卸货了,这意味着在明晚演出前必须当天完成卸货、装台、调试等工作。
上海京剧院在临沂大剧院为观众带来传统大戏《四郎探母》、现代京剧《杜鹃山》
12月17日

      晨8点,舞美工作人员准时开工卸货,大大小小的箱子堆满后台。虽然当晚演的是布景较简约的传统戏《四郎探母》,但第二晚《杜鹃山》演出的道具、景片也需提前开箱准备。巡演舞美团队多年来训练有素,大家面对特殊情况愈发高效配合, 干劲十足地完成了一系列繁杂的装台工作,并一直调试设备至演出开场前。

     下午4点45分,所有演职人员在临沂大剧院门口合影留念,预祝巡演最后一站临沂演出圆满成功。千里迢迢来巡演,虽舟车劳顿,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困难,但上京演出团的艺术热情始终饱满,将高水准的演出带向远方,呈现给更多观众是大家共同奋斗的目标。演出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台前幕后所有同仁的共同努力。
上海京剧院在临沂大剧院为观众带来传统大戏《四郎探母》、现代京剧《杜鹃山》
演出现场

       传统大戏《四郎探母》情节感人肺腑、唱段脍炙人口、久演不衰,极具观众缘。此次由梅派大青衣史依弘、国家一级演员蓝天领衔饰演铁镜公主和杨四郎,炼雯晴、胡璇、于同辉、李春、严庆谷、杨康、孙一格等等共同演绎,携手展示了京剧流派艺术的魅力。

     豪华的演出阵容深受当地人民的青睐,不少忠实戏迷追随名角而来,早早就订下了两天的演出票。当天观众以中老年戏迷为主,也不乏带着小朋友来看戏的家长,他们兴奋地表示,“来的是上京的名角,演的是经典名剧,看得非常过瘾”。
上海京剧院在临沂大剧院为观众带来传统大戏《四郎探母》、现代京剧《杜鹃山》
     为欢迎上京演出团的到来,正式演出前,临沂大剧院邀请了来自京剧文化艺术中心学校的孩子们表演了一段《贵妃醉酒》。

    谢幕后,热情的观众“不依不饶”,在一遍又一遍呼喊下,主演史依弘、蓝天携手为观众加唱了一段《坐宫》中的经典选段。

临沂的朋友们

明晚最后一场演出《杜鹃山》

我们剧场见!

注:文本部分剧照转载自“依弘聊戏”平台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