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好戏分享

好戏分享

《杜鹃山》为武汉巡演划上圆满句号 “柯湘”史依弘获戏迷深情告白

2021-12-13 21:54:40作者:上海京剧院,依弘聊戏
因近期巡演日程紧密,上京演出团奔波于各地剧场,排练档期十分紧张。《杜鹃山》复排后的首次巡演,剧组上下均高度重视。当晚,史依弘携手杨东虎、孙伟、胡璇、郭毅、赵宏运、潘梓健、于同辉、鲁荐忠、董炳义等演员全情投入,携手献上了一台让观众热血沸腾的红色经典大戏,沉稳、睿智的党代表柯湘,真诚、勇敢的革命群众等形象在舞台上栩栩如生。
12月12日晚,上京武汉巡演的第二场演出现代京剧《杜鹃山》在湖北戏曲艺术中心上演。
上海京剧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对于红色剧目的排演与传播是上京今年工作的重点。现代京剧《杜鹃山》十年前由著名大青衣史依弘领衔主演柯湘,该剧今年四月经上京复排后再度热演上海,凭借跌宕的剧情,诗化的台词,极富创意的音乐唱腔深受观众青睐,也得到了各地剧院的盛情邀约,此次上京特携此剧参演“戏码头——全国戏曲名家名团武汉行2021演出季”,此行也是整理复排后,上京《杜鹃山》剧组今年首次赴外地巡演。
现代京剧杜鹃山
    因近期巡演日程紧密,上京演出团奔波于各地剧场,排练档期十分紧张。《杜鹃山》复排后的首次巡演,剧组上下均高度重视。之前在上海已进行了多次响排,抵达武汉后,10月12日下午,全剧组演员走台、对光,一丝不苟完成最后一轮排练,确保以最佳状态上台。主演史依弘抵达武汉后反复与乐队配合练唱,以精益求精的艺术态度不断加深与乐师的默契度。为方便剧组巡演,此次演出精减了交响乐队成员,以传统乐队搭档双排键的形式呈现,通过大家的默契配合呈现不输大乐队的演奏气势。
 
    在“双十二”购物节当天,热爱看戏的武汉市民仍不忘追剧。《杜鹃山》问世以来历经岁月打磨,是一出千锤百炼的经典红色剧目,当晚观摩演出的观众中有不少寻找时代记忆的中老年人,也有专程追随史依弘等主演而来的铁杆粉丝。一位忠实戏迷阿姨表示,“上京在武汉就演两场,实在看不过瘾。疫情防控期间上京来演这样的大戏,特别难得,艺术精神可嘉,期盼着下次看到上京更多精彩演出。”
现代京剧杜鹃山现代京剧杜鹃山
    当晚,史依弘携手杨东虎、孙伟、胡璇、郭毅、赵宏运、潘梓健、于同辉、鲁荐忠、董炳义等演员全情投入,携手献上了一台让观众热血沸腾的红色经典大戏,沉稳、睿智的党代表柯湘,真诚、勇敢的革命群众等形象在舞台上栩栩如生。当史依弘唱着“无产者等闲看惊涛骇浪”,红光闪耀下,柯湘首个亮相就博得台下热烈追捧,观众们纷纷喝起头彩。当“家住安源”“乱云飞”“血的教训”等一系列脍炙人口唱段响起时,台下互动火热,掌声、叫好声一浪盖过一浪。不少观众感慨,史依弘与风姿飒爽的“大女主”柯湘气质高度契合,永远充满干劲,为了心中的理想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现代京剧杜鹃山
现代京剧杜鹃山
   演员谢幕后,观众意犹未尽,涌向台口一次次深情呼喊柯湘饰演者史依弘的名字,史依弘数次返场谢幕,并在观众热情邀请下加唱了《苏三起解》的经典唱段,为此次武汉巡演划上圆满句号。

    12月12日下午,上京演出团在剧场内完成了巡演期间第二次核酸检测,今晨辞别武汉来到了巡演第二站湖南长沙,敬请期待我们的后续演出!

注:文本部分剧照转载自“依弘聊戏”平台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