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名家名票专访

名家名票专访

谦逊亲和助力史依泓成为京剧大家

2022-04-09 23:18:40作者:丁鹤龄
​记者采访依泓老师20个春秋,亲眼见证了她从一位上海京剧院主演,成长为一名全国当红的艺术家的过程。依泓老师第一次随上海京剧院莅扬演出《红灯记》。记者10月获悉后,提前策划了一场《寻找扬城业余“红灯记”剧组活动》,炒红了现代京剧《红灯记》,在扬州大剧院演出的3场戏票很快销售一空。
京昆艺术网专讯(主任记者丁鹤龄)上海疫情牵动我国广大干群的心弦。记者由于采访上海京剧院40个春秋,与不少名家、主演交情甚好,所以,也非常惦念他们的健康。今天上午11点钟,记者发了信息给著名梅派大青衣史依泓老师,询问她家健康情况。依泓老师及时回复道:“鹤龄老师好,我挺好的,请放心。”她在简要叙述了小区防控工作后说:“谢谢您的问候和关心!”记者还与依泓老师简要聊了她去年以来的演出情况,她谦逊地回道:“感恩。我加油!”
谦逊亲和助力史依泓成为京剧大家
​记者采访依泓老师20个春秋,亲眼见证了她从一位上海京剧院主演,成长为一名全国当红的艺术家的过程。

​2000年11月,依泓老师第一次随上海京剧院莅扬演出《红灯记》。记者10月获悉后,提前策划了一场《寻找扬城业余“红灯记”剧组活动》,炒红了现代京剧《红灯记》,在扬州大剧院演出的3场戏票很快销售一空。记者那段时期天天多识接到机关朋友要求购票的电话。江苏陆军预备役师师长刚从盐城军分区司令员岗位上调任扬州,派秘书去大剧院购票未果。
谦逊亲和助力史依泓成为京剧大家
​为表示对记者助力售票的感激之情,2000年11月17日晚19:30,上海京剧院《红灯记》剧组刚抵扬,该院主要演员章晓申、史敏(史依泓)、胡璇在副团长王世民带领下,来到市工人文化宫票房(次年成立扬州新闻票房),认真观看扬州票界3个《红灯记》业余剧组的演唱,并分别对李玉和、李铁梅、李奶奶3个小组的票友进行辅导,使票友们获益匪浅,深受教育和鼓舞。应票友们邀请,史依泓、胡璇等名家,还在扬州业余乐队刘言思、睢家良、江克俊、王陈华的伴奏下,示范演唱了《红灯记》的几个唱段,赢得阵阵热烈掌声、喝彩声。
谦逊亲和助力史依泓成为京剧大家
​18日晚,扬州大剧院京胡悠扬,座无虚席。上海京剧院在这里首场演出全本《红灯记》,余派老生章晓申、梅派青衣史依泓、李派老旦胡璇、裘派花脸张达发,分别饰演的李玉和、李铁梅、李奶奶和鸠山,唱念做打,精彩纷呈,令观众们目不暇接,特别是章晓申、史依泓、胡璇的大段唱腔,令人荡气回肠,激动不已,剧场内犹如潮水般的喝彩声、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上京演出结束后,扬州名票江克俊、杨承沂、王静芳、苏小云、邱支援、曹敏等登台,在上京乐队的精心伴奏下,演唱了“手提红灯”等12个名段,赢得了观众的好评。该院一位领导在肯定的同时,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谦逊亲和助力史依泓成为京剧大家
​扬州票友清唱结束后,上京二团团长忻鉴明、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苏华、市人大科教文卫工委主任王方松上台,亲切慰问并和大家合影留念。
谦逊亲和助力史依泓成为京剧大家
​2002年3月中旬,依泓老师随上海京剧院莅扬,在友好会馆剧场主演了现代京剧《杜鹃山》,2013年6月14日晚,史老师和著名表演艺术家尚长荣主演了京剧经典大戏《霸王别姬》,她在武汉举办的中国京剧艺术节主演一出新编大戏,记者都去采访,依泓老师的知名度越来越大了,但她仍然保持谦逊、亲和的良好品德,从而赢得了广大戏迷观众的一致好评。
谦逊亲和助力史依泓成为京剧大家
2011年6月中旬,来扬参加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品尊国际”京剧名家演唱会的史衣泓老师应朋友邀请,来扬州冶春茶楼吃早茶,她品尝的同时还掏出手机写起微博,短短几分钟,吸引了数千名粉丝,她还仔细翻阅了记者写的世界最古老化妆品一戴春林香粉文章,赞叹道:“真漂亮!自古扬州出美女,是否与扬州生产优良化妆品有关?”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