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南剧《本色》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演出感动北京观众

2022-08-19 13:35:14作者:云上来凤
南剧《本色》是湖北省文联重点文艺创作扶持项目。2019年,张富清老人的事迹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省文联党组高度重视这个题材,选派省文联文学艺术院编剧张法德赶赴张富清工作过的来凤县进行采访,收集了大量材料。该剧精心编创3年,先后修改25稿。
8月17日晚,以张富清的故事为原型的南剧《本色》首次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隆重上演,生动再现“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在部队保家卫国到地方为民造福的感人事迹。
南剧本色
南剧《本色》是湖北省文联重点文艺创作扶持项目。2019年,张富清老人的事迹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省文联党组高度重视这个题材,选派省文联文学艺术院编剧张法德赶赴张富清工作过的来凤县进行采访,收集了大量材料。该剧精心编创3年,先后修改25稿。全剧共分为保障供给、抗旱救灾、精简贤妻、绝壁凿路、体国克己、永恒记忆等6幕,还原了张富清战争年代经历烽火硝烟与转业后到来凤县工作、生活的片段,把老英雄对战友的深情缅怀与对老区人民的深情付出相融合,展示了老英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公仆本色。
南剧本色
演出现场,热烈的掌声响起整整19次,不少观众都流下热泪,并且在篇章“精简贤妻”、“绝壁凿路”中3次鼓掌。张富清响应国家号召率先裁掉妻子职务和带头进山悬崖开路的故事被观众一致评为“最好哭”片段!而在篇章“永恒记忆”中,“张富清”走到舞台中间敬礼,掌声持续时间长达12秒!被观众评为最燃的高光时刻!
南剧本色
南剧本色
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张尧表示,《本色》注重细节刻画,表演质朴深情,唱腔优美动听,民族风情浓郁,具有“地近者易核、时近者迹真”的浓郁地域特色。中国戏曲学院派出最强力量参加该剧主创,利用导演、舞美设计、灯光设计、服装设计等国家顶级阵容和戏曲教育资源力量帮助来凤县南剧传习研究所进行创作。

来源:云上来凤、湖北日报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