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杨派艺术的弘扬者——悼念许锦文老师

2022-09-11 21:32:47作者:赵志诚
许锦文老师痴迷杨派,身体力行,主编了《杨宝森唱腔集》,成为杨迷学习杨派唱腔的最主要的范本,同时还主编和参与了许多京剧名师的曲谱和传记的写作,他还在同济大学办票房,普及培养学生热爱京剧。
正是应验了古诗词“月有阴晴圆缺 ,人有旦夕祸福,此事古难全”,昨天是中秋日,惊悉同济大学教授、著名杨派学者许锦文老师已于9月4日逝世,享年85岁,令人深感痛惜。
悼念许锦文
    许老师痴迷杨派,身体力行,主编了《杨宝森唱腔集》,成为杨迷学习杨派唱腔的最主要的范本,同时还主编和参与了许多京剧名师的曲谱和传记的写作,他还在同济大学办票房,普及培养学生热爱京剧。他是原上海余杨京剧研习社的名誉社长,也是一位热心的京剧活动家和研究者,一直与高校和全国的杨派票友有紧密联系。
悼念许锦文
    近年因眼疾不便,他较少出门,但仍然十分关心上海的票界活动。一位本工不是京剧专业的学者,却做出了超过专业范畴的成就,愉悦了众人,值得人们满怀感激去记住他的名字和作品,许锦文老师一路走好。
悼念许锦文
悼念许锦文
悼念许锦文
这是2009年许锦文老师主编的《杨宝森唱腔集》,本人有幸为出版发行做了一点奉献。
悼念许锦文

这是2018年3月,许锦文老师(左)为本人诗集《诗语京韵》题词,并参加此书首发式。
上海 赵志诚
2022年9月11日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