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地方戏文

地方戏文

奔腾2023 展望2024——盛放红梅群芳 擂响闽派戏剧

2024-01-07 12:09:45作者:八闽戏剧
过去的2023,是红梅盛放、水仙竞秀、百花争艳的丰收年。帷幕未启,一切皆有可能,但机遇往往只给予那些敢于逐梦且潜心经营、厚积薄发的人。
【编者按】

岁月不居,春秋代序。经历三年多的疫情冲击,受限许久的戏剧观演热情在过去一年爆燃,包括福建在内的大江南北,各种演出活动风起云涌、热闹非凡,让人们重新感受到戏剧多彩魅力和不可或缺,深切体会到舞台艺术之于人的独特价值追求和生命意义归属。

过去的2023,是用梦想激扬青春,将汗水与热血挥洒,并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一年。我们举旗定向,以习近平文化思想照亮东南红色沃土,凝聚起全省戏剧界同心共筑的时代合力;我们以勤勉务实的姿态,推动创新创作,助力民族文化承传;我们以谦逊敬畏的诚心,广邀名家学者登台授课、传经送宝;我们以海纳百川的视野,搭建宽广平台让更多青年才俊亮相比拼;我们以舍我其谁的勇毅,推荐文艺英才和新秀新苗闪耀于更大舞台。在剧种根脉的笃定守望中,在艺术之峰的攀登路上,我们见证着许许多多福建戏剧人“爱拼敢赢”的别样风采,为他们对艺术的赤诚之爱和无私付出而感动,并不断为他们鼓舞欢呼。

过去的2023,是红梅盛放、水仙竞秀、百花争艳的丰收年。帷幕未启,一切皆有可能,但机遇往往只给予那些敢于逐梦且潜心经营、厚积薄发的人。对精品佳作的极致渴望,对名家名角的热忱呼唤,始终是文艺澎湃昂扬、生生不息之源。目标的宏伟远大尤须落在基础的持续夯实中,彰显在日复一日的精细雕琢中,更体现在不断突破自身瓶颈、提升艺术思想力、表现力和感染力的进程中。戏剧是专业化的、大众化的艺术,也是薪火相承的事业,我们既着眼“圈内”,也将目光投射到新生代和更多阶层,寄希望于不久的将来涌现出编剧、导演、表演、舞台美术和音乐等各门类的栋梁之材,也盼望孵化出庞大的戏迷观众群体。江山代有人才出,每个时代都有所属的英雄和力作,并终将在戏剧史上标注其高度、广度和深度,而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实现离不开我们这一代人的用心栽培和精诚呵护。

都说戏剧是综合程度很高的舞台艺术,她用面貌个性殊异的角色人物饰演,诉说着古往今来跌宕起伏的故事,传递着悲欢离合摄人心魄的情感。然而,戏剧更是时间的艺术,当大幕徐徐落下,所有的人和事都以预期中或出乎意料的不可逆方式“尘埃落定”,留在记忆长廊里,荡漾起遐思无限的艺术涟漪。2024年的大幕已然开启,有更多的大戏、好戏蓄势待发。这将是另一番崭新世界,映入我们眼帘的舞台画面,传到我们耳中的旋律声腔,令人无限期许且充满想象。

盘点2023年福建省剧协
工作20个关键词

一、“上高原,攀高峰”成效显著

关键词1:全国第一


获得中国戏剧奖三项大奖位列全国第一,11届蝉联我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5月21日晚上,中国文联、中国剧协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戏剧奖在广州大剧院隆重揭晓。由省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剧协共同组织、选送的两位参评者——福建芳华越剧院一级演员郑全、福建省歌舞剧院一级演员孙砾,经过炽烈的终评现场竞演脱颖而出,双双榜上有名,荣获第九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福建成为本届获得两朵“梅花”的唯一省份。至此,福建已11届蝉联该项大奖,共有19人20次摘得“梅花”(含“二度梅”1朵)。

同时,由福建京剧院一级编剧陈欣欣创作的闽剧《生命》获评第九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第25届曹禺戏剧文学奖)。这也是自2017年以来四届曹禺剧本奖评选,我省第三次名列金榜。
郑全
郑全
郑全
孙砾
孙砾
孙砾
陈欣欣
陈欣欣
福建同时收获中国戏剧三项大奖
福建同时收获中国戏剧三项大奖

二、新品佳作走向全国舞台取得不俗佳绩

关键词2:闪耀中国戏剧节


推荐优秀剧目闪耀中国戏剧节。8月28日,组织专家认真评议、遴选,成功推荐闽剧《过崖记》(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演出)参加11月在浙江杭州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戏剧节现场演出,得到专家充分认可,获评优秀剧目。
闽剧过崖记
闽剧《过崖记》
第十八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
“第十八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证书

关键词3:全国十佳剧目

组织选送芗剧《说亲》入选十佳获评“组委会特别推荐剧目”,福建三部戏曲小戏荣膺优秀剧目称号。9月6日晚上,为期7天的第九届全国优秀小戏小品展演在西安易俗社剧场圆满落幕。由福建省剧协组织遴选、推荐的三部戏曲作品名列榜单。漳州市歌仔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创作演出的芗剧小戏《说亲》,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创作演出的高甲戏小戏《管甫送》,厦门市文化馆、厦门市翔安区文化馆、厦门市翔安区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联合创作演出的高甲戏小戏《送枪》均获评“优秀剧目”。最令人欣喜的是,此次展演还评选出“组委会特别推荐剧目”10部,《说亲》作为入选的戏曲小戏单元三部作品之一占据其中一席。
组委会特别推荐剧目
“组委会特别推荐剧目”授牌现场
组委会特别推荐剧目
“组委会特别推荐剧目”奖牌
芗剧说亲
芗剧《说亲》
高甲戏小戏《管甫送》
高甲戏小戏《管甫送》
高甲戏小戏《送枪》
高甲戏小戏《送枪》
福建三部戏曲小戏荣获优秀剧目
福建三部戏曲小戏荣获优秀剧目
福建三部戏曲小戏荣获优秀剧目

关键词4:中国校园戏剧盛会

组织推荐校园话剧参加第8届中国校园戏剧节。由省剧协遴选的原创佳作《亲爱的安东》(福建师范大学创作演出)于11月下旬在深圳参加展演,获评优秀剧目。该剧主演黄宇重饰演契诃夫,表现突出,荣膺“校园戏剧之星”称号。本届戏剧节共有18个剧目入选,组成14台演出。展演首创“一剧进一校”活动,邀请戏剧专家走进校园,举办丰富多彩的艺术交流活动,让更多学生感受戏剧魅力。
话剧《亲爱的安东》
话剧《亲爱的安东》
荣获第八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
荣获第八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
主演黄宇重被授予“校园戏剧之星”称号
主演黄宇重被授予“校园戏剧之星”称号

关键词5:绽放BeSeTo戏剧节

经省剧协推荐,福建人民艺术剧院闽台合作话剧《盛宴》于11月22日至23日精彩亮相在深圳举办的第27届BeSeTo戏剧节。本届戏剧节由中国剧协、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文联、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邀请了来自中国、韩国、日本、格鲁吉亚、保加利亚等国家以及中国澳门地区12个剧目参演。戏剧节坚持研讨交流与创作实践并重,在每个剧目演出后进行“演后谈”。著名导演吴晓江受中国剧协委托,将“第27届BeSeTo戏剧节优秀展演剧目”奖牌授予福建人民艺术剧院。

话剧《盛宴》

话剧《盛宴》参加深圳演出

“第27届BeSeTo戏剧节优秀展演剧目”奖牌

关键词6:小梅吐蕊

推荐作品喜获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8项荣誉。8月,2023年第27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传来喜讯,在个人项目评选中,郭涵词(歌仔戏《打金枝》,厦门市海沧区北附学校推荐)荣获业余组“小梅花”;郭涵璇(歌仔戏《六月雪》,厦门艺术学校推荐)、陈铱萍(莆仙戏《杀狗记·迎春牵狗》,莆田艺术学校推荐)、郑怡萍(梨园戏《陈三五娘·赏花》,泉州艺术学校推荐)等3人荣膺专业组“小梅花”称号。在集体项目评选中,提线木偶戏《卢俊义之入城彩街》(泉州艺术学校推荐)、高甲戏《妗婆打》(泉州市新隅小学推荐)、芗剧《陆文龙·归宋》(漳州台商投资区金山中心小学推荐)、京剧《虹桥赠珠》(厦门实验中学推荐)等4个节目荣获“小梅花集体节目”称号。

这是继2021年和2022年分别摘得6朵、13朵“小梅花”之后的“新成果”,反映出我省校园戏剧传承发展保持着良好发展态势。

歌仔戏《打金枝》

梨园戏《陈三五娘·赏花》

提线木偶戏《卢俊义之入城彩街》

“小梅花”奖牌

”小梅花集体节目“奖牌

三、承接举办多项全国性戏剧活动,擦亮品牌彰显艺术魅力

关键词7:民营戏剧


共同举办第四届全国民营剧团优秀剧目展演系列活动。12月25日,为期11天的“盛世满庭芳  好戏‘晋’剧场”——第四届全国民营剧团优秀剧目展演,在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晋江行的专场演出中闭幕。本届展演由中国剧协、福建省文旅厅、福建省文联、晋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剧协民营戏剧工作委员会、福建省剧协、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文旅局、晋江市文联、晋江市融媒体中心共同承办,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文旅局、泉州市文联协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作为支持单位。本届展演是项目创办以来线下举办规模最大的一次艺术盛会,我省共有闽剧《马江魂》、高甲戏《西施》《吕布与貂蝉》等3台剧目入选,经过精心打磨,良好的舞台呈现得到了中国文联、中国剧协领导,众多专家充分肯定和观众好评。展演荟萃话剧、儿童剧、布袋木偶戏以及秦腔、豫剧、沪剧、赣剧和皖南花鼓戏等众多戏剧样式的优秀作品14部,较好展现当前全国民营戏剧多元发展的艺术生态,也为我省观众奉献了十分难得的戏剧大餐。

“梅绽新时代”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晋江行专场演出,包含两位“二度梅”和我省6朵“梅花”的13位梅花奖演员齐聚一堂,与众多优秀中青年演员联袂为各界观众千余人奉献了一台华美瑰丽、摄人心魄的艺术盛宴。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还组织了两场戏剧进校园的活动,两位“梅花奖”获得者陈小朵、马力分别来到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和晋江市养正中学为学生们授课,进行交流问答和艺术表演讲解示范,并与学校艺术课任教师座谈互动,赢得了师生热烈欢迎。

展演特邀台湾布袋木偶戏《西游记——弼马温》来到晋江交流演出,期间举办的闽台木偶戏艺术研讨会,数十位海峡两岸木偶戏表演艺术家和戏剧专家就两岸木偶戏的艺术特色、历史演变和传承创新等热点话题展开研讨。台湾高雄市天宏园掌中剧团艺术家代表与来自漳州、晋江、惠安等地木偶艺术家进行现场交流,进一步热络了彼此情谊。此外,为了推动剧目持续打磨提升,展演还组织两场专题点评会,邀请众多专家对剧目评析探讨,肯定优长,指出存在问题,群策群力,助力民营戏剧创作提质增效。

本届展演活动包罗万象,新意迭出,结合具有地域文化底蕴的文旅热门打卡地,推出了多场热闹非凡、参与感强烈的戏剧市集活动。在媒体宣传报道上响亮有力,本届展演积极运用融媒体手段,创新艺术传播方式,超出预期效果。12个剧目以及开闭幕式都进行直播。在省内外各大媒体上刊发图文视频报道累计近60篇。

第四届全国民营剧团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

开幕大戏闽剧《马江魂》

环境式音乐话剧《边城》

话剧《雷雨》

豫剧《抬花轿》

中国台湾高雄市天宏园掌中剧团布袋木偶戏《西游记——弼马温》

梅绽新时代——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晋江行专场演出

二度梅花奖获得者王红丽与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优秀演员带来豫剧《抬花轿》选段

二度梅花奖获得者曾静萍表演梨园戏《董生与李氏》选段

民乐合奏《万里梅香》

武戏集锦《武韵风华》

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走进泉州职业技术大学

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走进晋江市养正中学

中国台湾宜兰市兰阳戏剧团执行总监、导演蒋建元发言

福建漳州木偶戏艺术家许洁莉表演节目

研讨会掠影

戏剧市集活动

融媒体传播缤纷多彩

关键词8:南戏盛典

联合举办首届海丝泉州戏剧周暨2023年全国南戏展演。此次活动于4月27日至5月3日在泉州举办,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艺术研究院、福建省戏剧家协会、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鲤城区人民政府、泉州文旅集团承办。

4月29日,作为重要项目,南戏及表演艺术研讨会在泉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表演艺术家代表和媒体记者参加研讨。

此前由省剧协参与组织举办的“海丝”人才培养项目首期“曾静萍训练场”于4月9日至11日在泉州梨园古典剧院举办。

首届海丝泉州戏剧周暨2023年全国南戏展演开幕式

展演现场

梨园戏《刘智远·井边会》

柳子戏《白兔记·诉围》

南戏及表演艺术研讨会合影

南戏及表演艺术研讨会现场

“曾静萍训练场”师生同台

关键词9:闽陕文艺交流

参与举办闽陕民间艺术“对话”展演项目系列活动。6月2日,第五届关中忙罢艺术节重要子项活动——原境:闽陕民间艺术“对话”展演项目开幕式在西安市鄠邑区中国户县农民画馆举行。此次专场主题活动由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福建省文联、西安美术学院、中共西安市鄠邑区委员会、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政府、福建省戏剧家协会等共同举办。本次闽陕“对话”展演活动持续举办近一个月。由省剧协组织推荐的多部优秀戏剧节目以及其他富有浓郁地域特色的作品亮相展演活动。

原境:闽陕民间艺术“对话”展演项目

泉州提线木偶戏《钟馗醉酒》

晋江南音新唱《春潮》

莆田非遗民间工艺“莆田红团”制作

主题座谈会

四、深入实施闽派戏剧人才培育工程,推动剧种艺术开创新局面  

关键词10:水仙竞秀


举办第十六届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比赛。3月1日至11日,由省文联、省文旅厅联合主办,省剧协承办的本届比赛决赛在福州集中进行。全省45家院团参与,在7个剧场进行了22台专场竞演,265名选手同场比拼。针对演员,持续将“重锤”落在“唱腔”和综合表演能力之上,面向演奏员,突出托腔配合和技能技巧,标杆引领效应显著。赛事举办期间,在“八闽戏剧”微信公众号推出12篇原创文稿,主动策划并组织摄制推出7个专题短视频在多平台刊发。

陈莉莉在闽剧《扈家庄》饰演扈三娘

陈菲俐在高甲戏《昭君出塞》饰演王昭君

李雅玲(图右)演奏歌仔戏《窦娥冤》选段

关键词11:花开盛世

举办“花开新时代  群芳竞风流”主题戏曲晚会。

7月1日晚上,“花开新时代  群芳竞风流”主题戏曲晚会暨第十六届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汇报演出在厦门闽南戏曲艺术中心拉开帷幕。演出开始前,举行了第十六届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颁奖仪式。紧接举行的是梅花奖艺术团授旗仪式。晚会别出心裁,巧妙设置了闽韵流芳、蓓蕾初绽、水仙竞秀、指掌乾坤、红梅飘香、百卉含英和梨园芬芳等7个板块,23个节目汇聚了闽剧、莆仙戏、梨园戏、高甲戏、歌仔戏(芗剧)等福建五大剧种以及京剧、越剧、打城戏,深受闽南地区以及海内外观众喜闻乐见的提线木偶戏、掌中木偶戏和铁枝木偶戏交织着人偶同欢的浪漫与乐趣。此次晚会由省文联、省文旅厅共同主办,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文联、福建省戏剧家协会联合承办,厦门市剧协、厦门歌仔戏研习中心、厦门市金莲陞高甲剧团协办。

“花开新时代   群芳竞风流”主题戏曲晚会

福建文艺志愿者梅花奖艺术团授旗仪式

戏曲歌舞《盛世百花红》

第十六届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颁奖仪式

五、深化戏剧英才培养,助力各门类艺术普及传扬

关键词12:青春戏剧风暴


举办第五届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暨第七届福建省大学生艺术节戏剧展演。106部作品参加影像初评,共有26所高校46部作品入围终评现场竞演,10月20日至26日先后在厦门、福州两个赛区多个剧场,分作13台专场盛放。开闭幕式精彩纷呈,分别上演了福州大学原创话剧《嘉木留芳》和福建师范大学原话话剧《亲爱的安东》。多所高校创排推出了不少新品力作,在戏剧形式的探索、主题内容的深化等方面呈现出可喜的亮点,展现出蓬勃发展良好势头。本届大戏节还精心制作展现参演作品的图册,推出了系列专题报道30多篇。

领导嘉宾共同启幕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致辞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曾章团主持开幕式

话剧《嘉木留芳》(福州大学)

话剧《少年严复》(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话剧《点草成金》(福建农林大学)

话剧《长汀往事》(厦门大学)

民族歌剧《沂蒙山(第二幕)》(三明学院)

第五届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图册

关键词13:百余部新作

举办全省大学生戏剧剧本征集评选。3月16日,以“我心中的家国”为主题的福建省大学生戏剧剧本征集评选启动。这是第三次面向全省高校学生征集作品,由省文联、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省剧协承办。经广泛发动,共收集到剧本104部,在作品数量等指标上较上届增长20%,评选出三个等次以及“提名剧本”荣誉等,并对取得佳绩的青年编剧予以创作资金扶持。

“我心中的家国”福建省大学生戏剧剧本征集评选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现场

关键词14:戏剧英才

扎实推进省文联“十四五”时期“文艺英才计划”(戏剧类)相关工作。6月16日,经省剧协主席团审议,李哲等32人成为入选培养的青年戏剧人才。

关键词15:举贤荐优

多批次推荐中青年英才和作品分别参加全国戏剧研修、评选。推荐多部作品参加中国文联2023年重点创作目录项目评选,推荐众多骨干分别参加第三届中国剧协小剧场戏剧创演人才培训班、中国剧协2023年新入会会员一线骨干培训班、中国剧协中青年一线戏剧骨干(杭州)研习班、“艺苑撷英”全国优秀青年艺术人才(戏曲生、旦艺术)展演。

关键词16:聚育英才

承办2023年中国剧协“两新”和青年戏剧人才培训班。此次培训于12月15日至19日在泉州晋江举办,省文联“十四五”时期“文艺英才计划”戏剧类项目部分入选者,第五届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剧目展演及全省大学生戏剧剧本征集评选部分获奖者,以及省内戏剧院团和民间职业剧团的文艺工作者等近百人参加培训。众多在戏剧创作演出、研究评论等领域卓有成就的名家学者和艺术家受邀为福建学员传经送宝。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一级编剧陈涌泉作了精彩讲座。来自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河南省文联以及天津、安徽等地的教授、剧作家、表演艺术家和导演进行专题授课。除观摩第四届全国民营剧团优秀剧目展演之外,每场课堂上还专门开辟较长时段,让授课教师与学员面对面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分享艺术创作心得体悟,受到了广大学员热烈欢迎,大家普遍反映培训内容丰富、启发很多、受益匪浅。

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涌泉为学员授课

培训班现场

学员获颁结业证书

共同举办全省演出场馆舞台机械安全与技术讲座。11月29日下午,由省文旅厅指导,省剧协舞台美术分会、省演艺设备技术协会、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福建省办事处、福建大剧院联合主办,北京北特圣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福建演出场馆舞台机械安全与技术讲座在福建大剧院举行。此次邀请多位资深专家来榕,结合最新行业发展动态和丰富案例,对舞台机械和演出安全以及技术操作规范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解析。讲座结束后,大家观看了福建大剧院歌剧厅舞台机械防火幕使用演示,并展开交流探讨。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理论与实际相融合,学员普遍反馈受益匪浅。

省文旅厅副厅长、省文联副主席、省剧协主席吴新斌到场讲话 

讲座后交流互动

关键词17:戏曲音乐

成立省剧协戏曲音乐专委会并举办研讨系列活动。6月30日下午,会议在厦门市集美区闽南戏曲艺术中心黑匣子小剧场举行。来自全省各地从事戏曲音乐创作、演出、研究、教学的业界代表50余人汇聚一堂,共商八闽戏曲音乐传承保护,共谋新时代戏曲音乐守正创新、人才培养发展大计。根据会议议程,全体代表仔细审议通过了专委会《章程(审议稿)》以及委员候选人名单,选举厦门歌仔戏研习中心原主任、一级作曲朱伟捷为专委会主任,余守英为常务副主任,江松明、叶正明、林国城、李胜奕、陈兆和、马照琛、陈强、曾宪林、张建国为副主任,余守英兼任秘书长,任命陈晖、李晖、林宗保为副秘书长,聘请郭祖荣、汪照安、陈新国、袁洪亮、郑玉武、陈彬等6位资深戏曲音乐家为顾问。会上,还举办了《江松明歌仔戏音乐作品选》首发式。7月1日上午还举行了歌仔戏《侨批》音乐研讨会暨全省戏曲音乐传承发展座谈会,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不少宝贵意见建议,共同擘画新发展阶段福建戏曲音乐的美好蓝图。

福建省剧协戏曲音乐专委会成立会议现场

《江松明歌仔戏音乐作品选》首发式

观摩歌仔戏《侨批》

召开戏曲音乐专题研讨会

关键词18:戏剧校园年年行

举办“八闽戏剧进校园”系列活动13场。2月以来,由省剧协主办的此项活动相继在省内多地展开。作为传统艺术在青少年中传承的重要载体,项目与各地戏剧院团深度合作,结合地方特色和剧种资源,推动院团和学校结对共建,成立戏剧社团,营造浓郁的戏剧教学传习氛围,适时评选示范基地,举办闽剧、莆仙戏、梨园戏、高甲戏、歌仔戏等13场进校园活动,覆盖数万学生。   

梨园戏走进泉州市鲤城区实验小学

歌仔戏走进漳州芗城实验小学

莆仙戏走进莆田市第一中学

闽剧走进仓山区实验小学(流花溪校区)

六、加强平台建设,推动协会工作向前跃进   

关键词19:常务理事会议

召开省剧协常务理事(扩大)会议。6月16日下午,福建省剧协第七届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省文联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34名常务理事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2022年以及2023年上半年协会组织开展的各项目活动相关情况,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增补杨碧霞为协会常务理事。随后召开的省剧协第七届主席团会议上,对2023年上半年申请入会人选进行审批,推荐中国剧协福建申请入会人选,并就协会其他工作进行研究商议。
福建省剧协第七届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福建省剧协第七届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关键词20:宣传推广

做好微信公众号和会刊编审出版工作,彰显福建戏剧魅力。编辑出版会刊《剧谈》第160、161期并在微信平台推出。春节期间推出“百戏闹新春”专题宣传报道25期,营造全省戏剧工作者以艺术欢歌过大年的节庆氛围。推出“风华正茂”第四届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系列专题片17集。扎实做好“八闽戏剧”微信平台运营维护、内容编校审核及发布工作,高密度高频次宣传、报道省内外戏剧动态,更好地宣传福建戏剧的新风采。全年发布推文390篇,视频号84则。
剧谈
《剧谈》第160期
剧谈
《剧谈》第161期

2024年福建省剧协工作安排
1.举办第五届福建省中小学生(少儿)戏剧展演。
2.共同举办第四届客家戏剧艺术周。
3.举办第三届福建省民营剧团优秀剧目(折子戏)展演。
4.遴选优秀演员和剧本参评第十届中国戏剧奖。
5.组织“八闽戏剧进校园”系列活动。
6.举办2024年福建省中青年戏剧人才培训班。
7.遴选优秀节目参评2024年中国少儿小梅花荟萃活动。
8.出版会刊《剧谈》两期,做好“八闽戏剧”微信公众号宣传推广工作。

编审  渔舸
撰稿  小君
校对  郭芸
排版  嘉奇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