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梨园轶事

梨园轶事

近代报刊中的奚啸伯之1948

2022-01-14 22:46:20作者:啸伯艺术俱乐部
‘裕善社’是王久善的大管,‘永和社’现在也是由老王负责,按现在的情形说,奚啸伯一场戏能卖二百多人,筱翠花也跟他差不多,王久善心里想两班上座的情形也许是因为势孤力单,假如把两个班底给并在一起后,亦许能够转劣为优,所以在(二十三日)市立晚场,两班终于合并!这就是王大管办的一件漂亮事!
1948年,中华民国三十七年,奚啸伯先生38岁。当年,关于奚先生的报道很多,今从《全国报刊索引》中录下,以飨奚迷。

此为3月11日,《美丽画报》第75期所刊登署名“百里”所撰的《奚啸伯来津展期 将与裕善社全体同来》讯息一则,录文如下:
近代报刊中的奚啸伯
“北京专讯  名老生奚啸伯,自春节期,率裕善社全体,在华乐及市立分别演唱,每调两场,成绩甚好,日前尚小云拟出台天津上平安,由王久善邀奚氏赴津合作,合演数天,但奚氏由与尚合作,只一人去津,置裕善社全体于不顾,于‘同休同戚’之旨不合,且义演之期已定,而裕善社全体因本人赴津,亦必停演,班底同人,亦当减少数场之收入,尤非养众之道,故婉词托王向尚陈述苦衷,在最近之将来,或率裕善社全体赴津,自演短期数天,在义演之后,即可实现云。”

此为3月29日,《戏世界》第370期所刊登《奚啸伯小翠花两班合作四百人!王久善喜气洋洋》讯息一则,录文如下:
近代报刊中的奚啸伯
“‘裕善社’是王久善的大管,‘永和社’现在也是由老王负责,按现在的情形说,奚啸伯一场戏能卖二百多人,筱翠花也跟他差不多,王久善心里想两班上座的情形也许是因为势孤力单,假如把两个班底给并在一起后,亦许能够转劣为优,所以在(二十三日)市立晚场,两班终于合并!这就是王大管办的一件漂亮事!

果然那天‘市立’门口卖进来四百多人,总算给王久善争了一口气,无怪近日王久善的脸上总是喜气洋洋呢!”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