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梨园轶事

梨园轶事

探班剧组!揭秘锡剧电影《云海谣》背后故事

2022-12-07 21:12:08作者:五彩沙洲
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周东亮、董红在《云海谣》中分别饰演王继才、王仕花,以锡剧电影的形式全新诠释英雄的故事。在《云海谣》正式开拍前,剧组曾前往多处实地勘景。
近日,锡剧电影《云海谣》正在双山岛紧锣密鼓地拍摄中。影片改编自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大型原创舞台剧《云水谣》,讲述了全国“时代楷模”“人民烈士”“人民楷模”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王继才32年守岛卫国的故事。
大家先跟着小编的镜头
一睹为快~
 
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周东亮、董红在锡剧电影《云海谣》中分别饰演王继才、王仕花,以锡剧电影的形式全新诠释英雄的故事。
锡剧电影云海谣
此前,周东亮与董红已有多次合作,这次在双山岛拍摄,发生了哪些故事呢?

今天,跟着小编一起探班剧组
锡剧电影云海谣
周东亮 饰 王继才
江苏省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锡剧团团长

周东亮扎根锡剧表演多年,在多部经典作品中塑造了形形色色、性格各异的人物,有着“锡剧王子”的雅称。曾获第十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十届文华表演奖、第十八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江苏紫金文化奖、第八届全国金唱片奖。
锡剧电影云海谣
董红 饰 王仕花
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主任
锡剧电影《云海谣》导演

董红担任该片导演。她是国家一级演员,代表作品有《三三》《一盅缘》《梁祝》等。曾获“第二十六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榜首,“首届中国戏曲红梅奖演唱大赛金奖”“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优秀表演奖”“第十三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等荣誉。

为了呈现更好的影视效果,周东亮与董红细细讨论剧本、琢磨细节,根据台词反复调整情绪,揣摩人物情感。
锡剧电影云海谣
整部电影的雨中场景较多,面对实打实的大风、大雨、大浪……“王继才夫妇”始终风雨同行。拍摄过程中,影片尽可能地深度还原王继才夫妇32年与恶劣自然环境顽强抗争的经历,诠释主人公爱国奉献的价值追求。

精湛的演技、扎实的唱功……周东亮与董红在拍摄现场“一秒入戏”。一遍不行,再来一遍,他们不断地揣摩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语调,过硬的专业素养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更是让现场探班的小编敬佩不已。
锡剧电影云海谣
对于这次出演《云海谣》中王继才一角,周东亮说:“王继才是我扮演过的最感人、最难忘的角色,自1986年起,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二人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守卫孤岛整整32个年头。他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邪恶势力面前更表现出了一位守岛卫士的凛然正气。我在饰演中感受英雄守岛32年的心路历程、‘守岛就是守国’的家国情怀,能够让王继才精神在文艺作品中生动呈现,我很高兴也感到责任重大。”
锡剧电影云海谣
王继才的身后是妻子王仕花的守护,
她毅然辞掉教师工作来到开山岛,
以哨员的身份陪伴丈夫
一同守卫海岛、风雨同舟。

对于王仕花这个角色,董红说:“岛上环境艰苦,王仕花初时并不明白丈夫‘为什么要守岛’,但却抱有朴素的愿望——‘他守国,我就守家;他守岛,我就守他’,毅然辞掉教师工作来到开山岛。王仕花小小的身躯里蕴藏着中国传统女性的温柔坚韧,饰演好这样一个平凡又伟大的角色需要使出浑身解数,也让我的内心更加坚定。”
锡剧电影云海谣
在《云海谣》正式开拍前,剧组曾前往多处实地勘景。“影片的风格就是真实感和质感,我们在双山岛找到了契合影片拍摄的真实场景和老物件,在这里拍摄能让人物显得真实可靠,人物形象得到立体的塑造。”董红介绍道,“希望通过《云海谣》的真情演绎,让更多的人了解王继才夫妇32年守岛卫国的点点滴滴,同时提升锡剧这一传统地方剧种的普及度和影响力。”

朴素的生活画面、温暖的情感,
以守岛精神拍摄守岛故事,
今天的探班就到这里!
一起期待这部精彩的影片吧~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