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名家零距离

名家零距离

杨派艺术家蒋幕萍笑了

2021-11-24 20:31:10作者:赵笑茹
可能大家都知道我学习京剧老生艺术的老师是著名的杨派传人梁庆云先生,为了进一步钻研学习,我于2011年在北京成立了一个女子杨派学习小组,得到梁老师的首肯后,我还想得到几位著名杨派传人的支持帮助,以进一步提高我的演唱水平。
我是一名爱好京剧的票友,几十年来认真学习钻研,在多位老师的帮助和传授下,掌握了一些有关京剧的知识和技能,我感恩每一位老师。

“尊重老师、热爱艺术、谦虚谨慎、低调做人”是我一贯的准则,并且一直努力实践着!细想起来,由于有了以上准则,这几十年来,我每接触一位老师,都能得到老师们的喜爱和夸赞,并对我倾囊相授、指点迷津。今后我要借助《京昆艺术网》的“我与名家零距离”栏目,大写特写许多位好老师的!

北京资深名票赵笑茹当年探望著名艺术家蒋慕萍先生
图为北京资深名票赵笑茹当年探望著名艺术家蒋慕萍先生

今天的第一篇拙作,我想写写江苏省京剧院的已故著名杨派女老生蒋慕萍先生。

可能大家都知道我学习京剧老生艺术的老师是著名的杨派传人梁庆云先生,为了进一步钻研学习,我于2011年在北京成立了一个女子杨派学习小组,得到梁老师的首肯后,我还想得到几位著名杨派传人的支持帮助,以进一步提高我的演唱水平。

于是,我于2011年的8月去往南京探望和拜访江苏省京剧院著名表演艺术家、杨派传人蒋慕萍先生,得知她住院很长时间了,由她的公子蒋遂平老师带领我们去了医院,在一间高干病房,见到了我仰慕已久的蒋慕萍先生。当时她老人家躺在病床上,我给她鞠了躬,坐在她的身旁,看了她一会儿,然后贴着她的耳边,悄悄的对她说了我是如何喜爱杨派艺术,我的老师是梁庆云先生,说到了我组建的杨派女老生小组,我又是多么的想来拜见她,因为我早就知道她的名望,是著名的杨派女老生,我是特意从北京来拜访她等等……

当我们刚一进入病房的时候,蒋慕萍先生的面部表情是平静的,甚至有些痛苦的样子,但是随着我在她的耳边说的话,她逐渐地高兴的笑了!笑的那样美丽,甚至和她年轻时代的漂亮是一模一样的!她随着我的每一句话点头微笑,使我感觉到她对我的认可、支持和鼓励!听站在旁边的护士说:由于病痛的折磨和各种治疗导致的不方便,她老人家已经很久没有说话和笑了,今天见到了我才笑了,并且是发自内心的笑。我听到护士这样说,非常开心,因为是我给她老人家带来了欢笑,同时我也得到了老人家的认可和鼓励。

今年是2021年,拜访蒋慕萍先生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了!但是当时的情景历历在目,她的笑容永远留在我的心里。(作者:赵笑茹)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