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名家零距离

名家零距离

桃李满天下 耄耋艺常青——拜访京剧教育家关松安先生

2022-02-05 10:06:31作者:赵志诚
沐浴初春的阳光,我们特地拜访了国家非遗传人、著名京剧教育家关松安先生。91岁高龄的关松安先生,幼年坐科“松”字辈中华国剧学校,受教于苏少卿、张荣奎、产保福、陈秀华、钱宝森、陈大護等前辈名家名师,16岁挑班唱戏,出科时会戏百余出。败嗓后,辅助陈秀华教学,获称“小先生”赞誉。
2022年2月4日,新春佳节又逢立春,上海一扫前几天的阴雨寒冷,到处阳光明媚,一派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拜访京剧教育家关松安先生
沐浴初春的阳光,我们特地拜访了国家非遗传人、著名京剧教育家关松安先生。91岁高龄的关松安先生,幼年坐科“松”字辈中华国剧学校,受教于苏少卿、张荣奎、产保福、陈秀华、钱宝森、陈大護等前辈名家名师,16岁挑班唱戏,出科时会戏百余出。败嗓后,辅助陈秀华教学,获称“小先生”赞誉。关松安先生因材施教,桃李满天下,他多年受聘于上海京剧院的顾问、上戏客座教授,大家熟知的齐宝玉、王珮瑜、姜培培、傅希如、蓝天等都受到关老师的指导传授。票友中得到关老师指导的更是不计其数。
拜访京剧教育家关松安先生
拜访京剧教育家关松安先生
在交谈中,思维敏捷的关松安先生说起戏来滔滔不绝,一点不显疲倦,艺术生命依然旺盛。昨天(年初三),蓝天演出关老师亲授的《定军山-阳平关》,关老师亲自把场观摩,显示了一个老艺人对京剧传承的一片赤心。
拜访京剧教育家关松安先生
问起关老师新年还有什么期许,他表示,为了京剧事业的薪火相传,只要有好苗子肯学,他会毫无保留地传授。
拜访京剧教育家关松安先生
祝福关老师健康长寿、艺术生命之树常青,为京剧的传承再立新功。(上海赵志诚报道)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