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地方戏文

地方戏文

“淮剧陈澄”登上新华日报

2022-03-28 09:46:39作者:中华淮剧
走进淮剧陈澄的抖音直播间里,著名淮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白玉兰奖”得主陈澄,正在跟网友们进行着轻松的互动。三个多小时,她边说边唱,一段段淮剧里的经典唱段纷至沓来,令人大饱耳福,一则则精彩的戏曲知识小故事,同样让观众听得津津有味。直播间里,网友不停涌入,送鲜花、送掌声,一句句点赞不停刷屏。
“淮剧公主”云献艺
登上新华日报

三月天,处处是草长莺飞、杂花生树的美景,然而近期由于疫情影响,不少演出、展览等文化活动按下了暂停键。

不过在线上直播间,“淮剧陈澄”正在行动,用“云献艺”陪伴大家度过这次短暂的倒春寒,在更多人心中播撒着文艺的温暖和力量,并且得到新华日报的关注和报道。
淮剧陈澄登上新华日报
3月24号 新华日报第九版

3月20日晚,走进“淮剧陈澄”的抖音直播间里,著名淮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白玉兰奖”得主陈澄,正在跟网友们进行着轻松的互动。

三个多小时,她边说边唱,一段段淮剧里的经典唱段纷至沓来,令人大饱耳福,一则则精彩的戏曲知识小故事,同样让观众听得津津有味。直播间里,网友不停涌入,送鲜花、送掌声,一句句点赞不停刷屏。
淮剧陈澄与网友互动
“淮剧陈澄”与网友互动

走下舞台,转战直播间,镜头将观众的距离无限拉近,千里相隔的视线在屏幕中交汇,如今不少传统戏曲人突破了传统线下舞台演出模式,来到线上为观众们“云献艺”。

淮剧、黄梅戏、楚剧、京剧同台演出,这番场景似乎只能在春晚梨园汇节目中看到,不过在抖音直播间中,开启四宫格连麦即可实现。

这几天,陈澄还在直播中接受了不同剧种的三位主播的视频连麦请求,四人开启了直播平台的PK活动,约定第三、四名的主播要唱一段戏作为“惩罚”,第一、二名友情献唱。新颖的模式激发了票友们的热情,四位主播也大受鼓励,你方唱罢我来续,精彩纷呈。

一曲歌罢,陈澄会停下来,认真回复网友的问题。这不仅是一门“欣赏课”,更是一门普及淮剧知识的线上课堂。

说到《祥林嫂·天问》,她将“淮调”的艺术特色娓娓道来,说到父亲演的“郑板桥”,她深情回忆起父亲陈德林是怎样以巨大的勇气坚守舞台、抗击病魔,而对于自己最近在网络上火爆的《神女劈观》,她又聊起了自己与青年人的互动过程,分享了让传统戏曲走入当代生活的体会。
淮剧《祥林嫂》舞台照 陈澄
淮剧《祥林嫂》舞台照 陈澄

陈澄告诉新华日报记者,最近受疫情影响,剧团线下演出无法进行。居家期间,在直播间里陪伴大家,可以让戏迷朋友们既享受艺术、也多了解淮剧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利用新媒体的传播方式,中华淮剧去年就开始践行,截止到目前,中华淮剧全网各平台累计播放量10345.7万、点赞量307.7w、 粉丝数45w,成绩斐然!

此外,中华淮剧正在邀约淮剧演员,筹划线上直播,并将在近日与大家见面,敬请关注!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