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地方戏文

地方戏文

锡剧电影《云海谣》正式开机

2022-11-23 16:18:02作者:张心怡
锡剧电影《云海谣》是根据全国时代楷模、人民烈士、人民楷模江苏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创作而成,改编自市锡剧艺术中心大型原创舞台剧《云水谣》,主要讲述了王继才同志接受守岛任务,与孤独相伴,默默坚守32年的感人故事。
11月22日,锡剧电影《云海谣》在双山岛正式开机。

江苏省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锡剧团团长、王继才扮演者周东亮,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李忠影,市文体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周颖、党委委员徐牡丹,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宣传统战委员张赟,市锡剧艺术中心主任、锡剧电影《云海谣》导演、王仕花扮演者董红等专家领导参加了开机仪式。
锡剧电影云海谣
江苏省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锡剧团团长、王继才扮演者周东亮,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李忠影,市文体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周颖,市文体广旅局党委委员徐牡丹,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宣传统战委员张赟,市锡剧艺术中心主任、锡剧电影《云海谣》导演、王仕花扮演者董红等专家领导参加了开机仪式。

李忠影表示,《云海谣》以锡剧电影的形式全新诠释英雄的故事,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一项举措。此次拍摄将跨越时间和空间的界限,将剧目以光影的形式展现,为张家港市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注入新的活力。

周颖表示,锡剧电影《云海谣》以戏剧与电影有机结合的全新艺术形式,对于讲好中国故事,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是一次生动的艺术实践,希望通过《云海谣》的倾力制作,提升锡剧这一传统地方剧种的普及度和影响力,取得更广泛的社会效益。
锡剧电影云海谣
锡剧电影《云海谣》

锡剧电影《云海谣》是根据全国“时代楷模”“人民烈士”“人民楷模”江苏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创作而成,改编自市锡剧艺术中心大型原创舞台剧《云水谣》,主要讲述了王继才同志接受守岛任务,与孤独相伴,默默坚守32年的感人故事。

这部影片的舞台版作品曾荣获2019年省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扶持剧目、入选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重点主题创作作品计划、江苏省第五届文华奖“优秀剧目奖”“优秀表演奖”、江苏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等诸多荣誉,是一部爱国主义题材、感人至深的文艺佳作。

岛再小,也是国土。
家未立,也要国先安。
守岛就是守国!守国就在守家!
锡剧电影《云海谣》将通过银幕,
让更多的人了解王继才夫妇32年守岛卫国的点点滴滴。
谨以此片献给新时代的奋斗者们!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