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地方戏文

地方戏文

锡剧团开展党团共建活动,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3-04-28 22:49:27作者:锡剧
大家参观学习了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历史陈列馆、新四军将帅馆、新四军文化建设史实馆等展区。面对一幅幅发黄的照片、一段段抗战的故事,一个个鲜活人物,大家仿佛重新走进了那段炮火纷飞的岁月。
青年有梦想,国家有希望,在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6日上午,锡剧团党支部和团支部共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党团共建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
锡剧团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锡剧团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太华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是抗日战争后期苏浙皖边区的革命根据地,新四军在华中开辟的8个战略区之一。1943年,新四军十六旅旅部、苏皖区党委、苏南行署机关、后方医院等移驻太华镇,粟裕、叶飞、王必成、江渭清等100多位将领、知名人士先后住在太华襄阳、胥锦等村,领导苏南抗日斗争,因此这里便有了“红色太华山,苏南小延安”的美誉。
锡剧团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大家参观学习了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历史陈列馆、新四军将帅馆、新四军文化建设史实馆等展区。面对一幅幅发黄的照片、一段段抗战的故事,一个个鲜活人物,大家仿佛重新走进了那段炮火纷飞的岁月,感受了先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与解放,抛头颅撒热血为国捐躯的丰功伟绩。
锡剧团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通过此次沉浸式体验,全体党员与团员重温了那段激荡岁月,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深刻学党章、学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定铭记革命历史,永葆党员本色的决心和信仰。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