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地方戏文

地方戏文

新编历史淮剧《范公堤》细打磨攀高峰

2022-09-06 09:49:36作者:江苏省淮剧团
新编历史淮剧《范公堤》由盐城市演艺集团出品,江苏省淮剧团创作演出,主创团队由一级编剧杨蓉、一级导演王友理、一级作曲家赵震方等专家组成,梅花奖、白玉兰奖获得者陈明矿、陈澄携手剧团多位一级演员联袂主演。
9月4日晚,在盐城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新编历史淮剧《范公堤》打磨加工后再度亮相,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曼、文广旅局局长袁国萍、副局长王永和、燕舞集团总经理高一山、盐城市演艺集团总经理曹利卫等领导与现场数百名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新编历史淮剧范公堤
该剧根据江苏作家姞文同名历史小说改编,由盐城市演艺集团出品,江苏省淮剧团创作演出,主创团队由一级编剧杨蓉、一级导演王友理、一级作曲家赵震方等专家组成,“梅花奖”“白玉兰奖”获得者陈明矿、陈澄携手剧团多位一级演员联袂主演。淮剧《范公堤》讲述北宋时期,时任泰州西溪盐仓监的范仲淹,为挡海潮,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修堤保百姓平安的史实。充分彰显范仲淹为民情怀,体现一代文人士大夫以天下为己任的使命担当。
新编历史淮剧范公堤
为进一步提升作品艺术水准,打磨雕琢后的剧作文本,叙事逻辑更缜密,剧中人物个性更显饱满;音乐则在保留淮腔淮韵的前提下,融入交响乐增强恢弘气势,特邀江苏省交响乐团演奏家倾情加盟;舞美巧妙结合现代科技与古典戏曲元素,呈现虚拟与现实碰撞的视觉效果。
新编历史淮剧范公堤
自创排以来以来,该剧先后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历史题材创作工程、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2022年江苏省重大题材文艺创作重点跟踪项目、2022年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投入项目。据悉,该剧受邀参加第四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将于9月17日在苏州保利大剧院上演。
新编历史淮剧范公堤
演出预告

9.8 19:00
江苏淮剧博物馆
文化惠民演出

9.9 16:00/19:00
盐城爱情海购物中心
文化惠民演出

9.17 19:30
苏州保利大剧院
淮剧《范公堤》

9.20 19:30
泰州大剧院
淮剧《范公堤》

9.22 19:30
泰州大剧院
淮剧《祥林嫂》

10月10-11日
盐城市群星剧场
淮剧《打碗记》《牙痕记·金殿认子》

10月14-15日
建湖九龙口剧院
淮剧《小镇》

*具体演出情况以实际演出为准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