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地方戏文

地方戏文

青越风采—尹派小生曹伟业

2022-08-28 11:37:25作者:曹伟业
越剧票友曹伟业初学徐派,14岁被赵志刚老师一曲尹(桂芳)派《何文秀桑园访妻》所打动,并根据自己的嗓音特点开始主工尹派,同时对其他越剧流派也兼收并蓄,小有所成,并有幸得到了赵志刚、邹红等越剧名家们的亲授和指导,让他的越剧表演越发精湛和专业。
曹伟业
曹伟业

      从小对戏曲歌唱表现出浓厚的兴趣,6岁时受越剧电影《红楼梦》的影响,开始走上了学习越剧艺术的道路。初学徐(玉兰)派,14岁被赵志刚老师一曲尹(桂芳)派《何文秀.桑园访妻》所打动,并根据自己的嗓音特点开始主工尹派,同时对其他越剧流派也兼收并蓄,小有所成,并有幸得到了赵志刚、邹红等越剧名家们的亲授和指导,让他的越剧表演越发精湛和专业。
《盘妻索妻》梁玉书剧照
《盘妻索妻》梁玉书剧照

      由于自身的努力,越剧表演日益精湛,并在越剧票友界中逐渐被大家所熟知并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曹伟业与尹桂芳
与尹桂芳老师合影

通过家庭环境影响与票友交流学习,不仅吸收了其他剧种的特点和精华,在艺术修养上也得到了巨大的提高。在赵志刚老师的引荐下,与尹桂芳老师结识并时常拜访学习。
曹伟业参加央视一鸣惊人
参加央视一鸣惊人现场照

     曾参加上海越剧联谊会和赵迷沙龙,先后在上海电视台《戏剧大舞台》、《五星奖和成大擂台》、《百姓戏台》和《高山流水》等电视广播节目中亮相, 2016年举办的“顾锡东杯”越剧票友上海赛区中获青年组第一名。2016年加入了上海静安青年越剧团,在邹红和宋惠玲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时也在其自身的努力下,成功塑造了秋海棠、沙漠王子罗兰、梁玉书等尹派舞台形象,是不可多得的业余越剧男小生,得到了众多观众的认可、肯定和喜爱。
曹伟业获奖证书
部分获奖证书

      他音色明亮,扮相俊美,唱腔韵味醇厚,淳朴隽永,表演帅气洒脱,为传承和弘扬越剧艺术不忘初心,倾力贡献,把工作中认真、严谨的态度贯穿于他学习越剧的道路之中。

主要唱段:

越剧:尹派、陆派、范派、毕派代表曲目
沪剧:《为你打开一扇窗》《春二三月草青青》《大雷雨》《杨乃武与小白菜》等唱段
流行歌曲:民歌及通俗歌曲等。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