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地方戏文

地方戏文

8月即将收官!9月份“周周看扬剧”精彩继续

2022-08-29 14:42:26作者:扬剧
朱馀佳扬剧个人专场,演出单位 扬州市扬剧研究所,演出地点 扬州戏曲园剧院,扬剧《珍珠塔见姑》扬剧《艳阳楼》扬剧断太后。2022年9月份周周看扬剧,扬州戏曲园剧院。
8月28日朱馀佳扬剧个人专场
《朱馀佳扬剧个人专场》
演出单位:扬州市扬剧研究所
演出时间:2022年8月28日  周日 14:00
演出地点:扬州戏曲园剧院
演出票价:80、50、30元
朱馀佳扬剧个人专场
朱馀佳
优秀青年演员,工老旦
朱馀佳:扬州市扬剧研究所优秀青年演员,工老旦。毕业于扬州文化艺术学校、中国戏曲学院2014级多剧种本科班。师从祝荣娟、徐秀芳、孙爱民、葛瑞莲、桑利华等。
演出剧目有《断太后》《百岁挂帅》《珍珠塔•羞姑》《王宝钏•探寒窑》等。
朱馀佳扬剧个人专场
专场节目单
扬剧《珍珠塔•见姑》
剧情简介:见姑,是扬剧传统剧目《珍珠塔》中的一折。说的是河南方卿,家道中落,奉母命投亲借贷。恰逢姑爹寿辰,苦未备寿礼,因遭势利姑母羞辱,负气而归。
陈方氏:朱馀佳(饰)
方  卿:徐  凡(饰)
扬剧艳阳楼
扬剧《艳阳楼》
剧情简介:移植京剧《艳阳楼》,又名《拿高登》,宋徽宗时,高俅为太尉,其子高登,倚势为恶,在南阳府强抢民女徐佩珠,囚于艳阳楼。梁山好汉后嗣花逢春、呼延豹、秦仁,抱打不平,与徐佩珠之兄徐世英,夜入高府,救出徐佩珠,杀死高登,为民除害。
高   登:张艺瑾(饰)
花逢春:吴志远(饰)
呼延豹:潘英杰(饰)
秦   仁:薛  健(饰)
徐世英:陆宇翔(饰)
贾斯文:李楚祺(饰)
徐  母:朱 敏(饰)
徐佩珠:严晓旭(饰)
扬剧断太后
扬剧《断太后》
剧情简介:李后在生宋仁宗赵祯时,被刘妃与郭槐暗害,用狸猫换去太子。包公陈州放粮,适遇二十年前被冤李太后的义子范仲华代盲母鸣冤。包公为民伸冤心切,亲下寒窑。李后历数当年宫闱秘事,申诉冤情。包公断明盲妇即真宗之妃李后,允代回朝面君辨冤。
李   后:朱馀佳(饰)
包   公:徐梦雪(饰)
范仲华:王周恋(饰)
其  他:本团演员

演出顺序和阵容以当天现场为准
周周看扬
9月精彩继续

2022年9月份“周周看扬剧”

扬州戏曲园剧院   

《窦娥冤》

扬州市陶琪扬剧团

主要演员:陶  琪、陶  艺、蒋大玲、袁晨、王兆忠、陈云江等

演出单位:扬州市陶琪扬剧团
演出时间:2022年9月4日 周日 14:00
演出地点:扬州戏曲园剧院
演出票价:80、50、30元
扬剧窦娥冤
剧情简介

根据元代杂剧作家关汉卿原著改编,讲述了窦娥一生的悲惨遭遇。楚州女窦娥(原名端云),母早亡,父窦天章为求功名父女分离,被蔡婆改名为窦娥收做童养媳,婚后丈夫夭亡,婆媳相依为命。蔡婆出门索债,被赛卢医诓骗郊外,赖账害命。恰值张驴儿及其父路过,救活蔡婆,借此混入蔡家,强迫婆媳与张驴儿父子结成夫妇遭到拒绝。张驴儿阴谋毒死蔡婆,反而毒死了张父,却诬陷窦娥婆媳。官府严刑逼供,窦娥为救护蔡婆,屈认罪状被判斩刑。临刑之时,窦娥发下三桩誓愿:一要在刀过头落后,一腔颈血飞洒在丈二白绫之上;二要六月飞雪,掩盖她的尸体;三要楚州大旱三年,后来誓愿一一应验。三年后,其父亲窦天章奉旨回楚州赈灾审查案卷,窦娥冤魂向父亲述说冤情,终于申雪了冤枉。

演员表

窦   娥:陶  琪(饰)
蔡   婆:蒋大玲(饰)
窦天章:陶   艺(饰)
张驴儿:袁   晨(饰)
张   父:王兆忠(饰)
赛卢医:陈云江(饰)
山阳县:王兆忠(饰)
禁   婆:许寿红(饰)
小窦娥:王红梅(饰)
公  差:本团演员
刀斧手:本团演员

演出阵容以当天现场为准

《碧玉簪》
江都区顾红霞扬剧团

主要演员:顾红霞、黄红光、刘兰芳、刘桂香、祁  露、黄红波等。

演出单位:江都区顾红霞扬剧团
演出时间:2022年9月11日 周日 14:00
演出地点:扬州戏曲园剧院
演出票价:80、50、30元
扬剧碧玉簪
剧情简介

根据同名越剧《碧玉簪》移植改编。讲述了尚书李廷甫将女儿李秀英许配才子王玉林,侄儿顾文友因妒成恨,使孙媒婆偷去秀英的碧玉簪,放进伪造的情书,诬蔑秀英。新婚之夜,王玉林拾得内附碧玉簪的情书,怀疑秀英有苟且之事,愤然离开洞房,从此冷落秀英。秀英归宁之日,更要她原轿去原轿回,为求夫妻和睦,秀英忍受委屈,仍对丈夫体贴温存,而玉林百般凌辱,秀英不知原委,痛楚万分。

李廷甫赶到王家评理,查清系受人诬陷,玉林悔恨不已。

王玉林赶考得中状元,请来凤冠霞帔向秀英赔礼,秀英想起前情,满腹怨情,不愿接受凤冠,在王玉林诚恳认错和婆婆等劝慰下,李秀英尽释前嫌,夫妻重归于好。

演员表

李秀英:顾红霞(饰)
王玉林:黄红光(饰)
王  母:刘兰芳(饰)
李  母:刘桂香(饰)
春  香:祁  露(饰)
李大人:黄红波(饰)
王大人:王长红(饰)
顾文友:缪  伟(饰)
孙媒婆:李双琴(饰)
家  院:本团演员
校  尉:本团演员

演出阵容以当天现场为准
扬剧玉堂春
《玉堂春》

江都德才扬剧团

主要演员:张爱华(特邀)、吴德才、胥红英、王海东等

演出单位:江都德才扬剧团
演出时间:2022年9月18日 周日 14:00
演出地点:扬州戏曲园剧院
演出票价:80、50、30元

剧情简介

吏部尚书之子王金龙,结识名妓苏三(即玉堂春),王金银花尽,被鸨儿赶出院外,蒙苏三周济得归故里。苏三被鸨儿卖与山西富商沈延林,沈妻皮氏不容,意欲以毒药害死苏三,结果被沈误食而亡。苏三被问成死罪,解差崇公道提解苏三至太原复审。王金龙高中后被授予八府巡按,恰巧复审苏案,为其平反了冤屈。

演员表

苏  三:张爱华 (饰)【特邀】
王金龙:吴德才(饰)
崇公道:王海东(饰)
鸨  儿:胥红英(饰)
金  哥:焦  炜(饰)
刘秉义:施  涛(饰)
潘必正:章  雨(饰)
沈延林:管银广(饰)
皮  氏:周文英(饰)

演出阵容以当天现场为准

扬剧《追鱼》
扬州市扬剧研究所

主要演员:游佳琦、孙爱民、王瑞如、陈芝越、薛晓东、沈仁梅、徐梦雪、陆宇翔等。
演出单位:扬州市扬剧研究所
演出时间:2022年9月25日 周日 14:00
演出地点:扬州戏曲园剧院
演出票价:80、50、30元
扬剧追鱼
剧情简介

它改编自明代剧本《鱼篮记》,全称《观世音鱼篮记》,讲述了书生张珍与金丞相之女牡丹小姐幼年订婚。张珍父母去世后,金丞相嫌他贫穷而冷落,让他独居后苑碧波亭,伺机退婚。张珍心情苦闷,经常独自潭边哀叹心事,潭中鲤鱼精爱慕张珍的善良淳朴,遂变成牡丹的模样到书房与他相会,两人情投意合。一日,张珍遇到真牡丹,呼牡丹“娘子”,丞相斥其伤风败俗,将他赶出相府。鲤鱼精追赶上张珍表白并表示愿随张珍回乡度日。两人正携手前行,被金丞相见到误以为其女与张珍私奔。抓回府中真假牡丹难辨,特请包公以辨真伪,鲤鱼精遂请出水府众仙弄出真假包公双审真假牡丹,最后在观音的点化下将鲤鱼精贬入凡间,与张珍结为夫妻,有情人终成眷属。

演员表

张   珍:游佳琦(饰)
假牡丹:孙爱民(饰)
真牡丹:王瑞如(饰)
鲤鱼精:陈芝越(饰)
金   宠:薛晓东(饰)
夫   人:沈仁梅(饰)
真包公:徐梦雪(饰)
假包公:陆宇翔(饰)
神   将:张艺瑾(饰)
乌龟精:薛  健(饰)
观   音:蒋  玲(饰)
河蚌精:夏  梦、谢明玉(饰)
丫  鬟:陈吉飞、严晓旭(饰)

演出阵容以当天现场为准

扬州戏曲园剧院
- 扬州市四望亭路433号 -

  ✦交 通✦
公交:1路、31路“扬州戏曲园站”
出租:扬州戏曲园北门
自驾车:旺庭巷-戏曲园P2停车场

✦购票须知✦

◆微信购票:关注“扬州戏曲园剧院”或“扬剧”微信公众号在线选座购票。
◆购票时请确认演出时间、地点、座位。演出票属于特殊商品,一经售出,概不退换!
◆7天内有省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或本土聚集性疫情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人员请勿购票,以免给您观演带来不便。
◆下单成功后请在15分钟内完成支付,否则系统将自动取消订单,释放已选座位,重新开放购买。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儿童专场除外),1.2以上儿童照章购票,并对号入座;
◆线上购票成功后,请妥善保管好取票码,演出当日请至售票处取票机自主换取纸质票,凭票至剧院门厅进场。
◆当日演出前,取票人数会短时积压拥堵!建议您提前至自助取票点取票。

✦订票指南✦

线下购票至戏曲园剧院票务中心

扬州戏曲园剧院票务中心:

上午9:00-12:00
下午 15:00-18:00
(周六、周日休息,

周日当天有演出正常售票)
票务热线丨0514-82885029

✦观演须知✦ 
◆请您着装整洁,自觉接受安全检查,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依序入场;
◆所有食品、有色饮料不能带入剧场;
◆观演人请携带当日演出票及有效身份证件,配合做好入场实名登记;
◆一人一票一证,经剧院检票工作人员核对无误后入场观演;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儿童专场除外),1.2以上儿童照章购票,并对号入座;请照顾好您的孩子,不要在观众厅跑闹,以免摔伤;
◆进入2楼剧院观众厅内和座位两边都有高低台阶,走路时一定要看好,不要被绊倒;
◆请勿大声喧哗,请将手机置于静音状态,未经许可现场严禁录音、录像及照相;
◆剧院内禁止吸烟,如需吸烟请至剧院指定吸烟区;

请大家牢牢记住观演须知
做文明观演者
让自己成为最专业的观众
剧院需要你我共同维护
期待再次与您相逢

✦温馨提示✦

◆演出开始前60分钟开始入场检票;自助取票、防疫安检需要花费一些时间,请合理安排出行,以免延误观演,请线上购票的观众提前60分钟到售票处换取纸质演出票。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请您自觉遵守扬州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加强个人防护措施,减少交叉接触,从到达剧院直至演出散场,全程佩戴口罩。

◆扬州戏曲园剧院严格执行演出门票购买采取实名制购票政策,入场后请对号入座,切勿在演出期间更换座位。

◆请提前准备并主动出示“扬城码”“苏康码”及“行程卡”,以供查验,并请您配合做好体温检测(≤37.3℃),填写个人健康承诺书后,方可凭票入场观看演出。行程码有中高风险地区的观众,谢绝入场,请观演前务必查看自己的行程码。

◆如遇年长观众,因无法出示实时健康码,则需出示能证明本人身份的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证明或照片,进行实名登记做好防范,方可入场。

◆排队等候期间,请与其他观众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听从剧院工作人员安排,有序排队、等候入场、文明观演。

    后续防控要求和措施将根据疫情变化动态调整,以剧院现场公告为准。

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祝观演愉快!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