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地方戏文

地方戏文

山西省蒲剧艺术院大型新编历史剧《忠义千秋》唱响蒲景苑

2022-11-25 13:42:47作者:景斌
山西省蒲剧艺术院集全院之力,组织演职人员加班加点,精益求精,围绕剧本内容、舞台表演、音乐设计、舞美展现、服装道具等进行了反复修改和调整,还特邀著名京剧导演张四全前来指导,对本剧的武场部分优化提升。
2022年11月19日晚,蒲剧历史剧《忠义千秋》在市区蒲景苑剧场精彩上演。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文旅局主办,山西省蒲剧艺术院承办,精心排演了大型新编蒲剧历史剧《忠义千秋》。该剧是蒲剧史上首部以史料为依据、将关羽波澜壮阔的一生进行艺术演绎的史诗壮剧,填补了关公故里演绎关公一生剧目的空白,全方位展示了关公“忠义仁勇、胸怀天下”的精神内涵。
蒲剧忠义千秋
据了解,山西省蒲剧艺术院充分发挥“三团一校”的强大创作优势,在本剧中,主推青年优秀表演人才,以“青春版”的创作阵容,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激发蒲剧艺术的生机和活力。全体演职人员凭借精湛的演技、声情并茂的演唱和简约大气的舞美呈现,塑造了一位有血有肉、义贯长天的关公形象。
蒲剧忠义千秋
为了更好地提升该剧,近段时间以来,山西省蒲剧艺术院集全院之力,组织演职人员加班加点,精益求精,围绕剧本内容、舞台表演、音乐设计、舞美展现、服装道具等进行了反复修改和调整,还特邀著名京剧导演张四全前来指导,对本剧的武场部分优化提升,最终舞台呈现大气磅礴,荡气回肠,令人叫绝。目前,《忠义千秋》一剧已经受到国家大剧院的邀请,将择机赴北京演出,为首都观众展现一场精彩的戏曲盛宴。
蒲剧忠义千秋
党的二十大代表,山西省蒲剧艺术院党委副书记、副院(校)长贾菊兰表示,全院将坚持“守正创新”的艺术理念,坚持以人民为创作导向,用优秀作品唱响新时代,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讲好运城故事,旗帜鲜明扛起弘扬蒲剧艺术的大旗,扎实推进运城文化事业的繁荣蓬勃发展。

山西省蒲剧艺术院党委书记王志凯说:“《忠义千秋》一剧是山西省蒲剧艺术院成立以来,聚三个演出团体和艺校优秀人才,打造提升的精品剧目。我们要充分运用蒲剧这种优秀传统艺术,把运城新时代更好的形象、更好的声音传播出去。通过这种形式把运城推向山西,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