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地方戏文

地方戏文

北方昆曲剧院原创剧目《宋太祖千里送京娘》即将首演

2022-08-10 22:17:09作者:北京梅兰芳大剧院
北方昆曲剧院《宋太祖千里送京娘》依《警世通言》情节脉络创作而成,它扩充了送京娘之前因后果,在力求丰满塑造人物形象的基础之上,更突出了主角赵匡胤和赵京娘二人相似的个性。
昆曲《宋太祖千里送京娘》
演出时间:2022年8月19-20日 19:30
演出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演出票价(元):380 280 180 100
活动票价(元):152 112 72 30

演出介绍:

昆曲《宋太祖千里送京娘》

演出单位:北方昆曲剧院

【主要演职人员】
赵匡胤——杨   帆
赵京娘——邵天帅

指   挥:梁   音
司   鼓:刘   桐
司   笛:刘天录
舞台监督:王  锋
昆曲宋太祖千里送京娘
【剧情简介】

隋唐后周昏乱,赵匡胤背负报国大志而受难逃离途中,恰遇义烈赵京娘被強人囚禁而见义勇为相救,并高风亮节日行百里,让马于京娘护送千里故乡,但留下二人敬慕真诚而清白爱情。

义薄云天,报负远大赵匡胤,婉拒京娘及父母以恩相报联姻,但口头应允报国立业归耒,迎娶而鹏程离别。

京娘难忍兄嫂欺辱污蔑千里”一马双跨”和逼嫁而逃走,出家为尼...。

赵匡胤志得大宋天下,迎娶京娘之日!京娘不知是赵匡胤来接,如惊弓之鸟.哀大莫于心死地逃至邯郸滴翠潭边,留下以示二人清白绝命诗,投湖自尽...流传至今<京娘湖>。

赵匡胤率迎娶凤驾大军耒迟...悲慟而悔恨万分!
一段缘分虽化虚妄,一场坚守成佳话!

《宋太祖千里送京娘》,依《警世通言》情节脉络创作而成,它扩充了“送京娘”之前因后果,在力求丰满塑造人物形象的基础之上,更突出了主角赵匡胤和赵京娘二人相似的个性。

这与前人常用反衬之法大相径庭,是一次在生旦性格中脱离窠臼的创作。

    且看赵匡胤和赵京娘,他们虽则一个心系国土,一个情归英雄,一个胸襟豪迈,一个细腻坚贞,但都围绕着“我自坚守,任尔狂风”的性格特征不曾偏离。正如他二人在剧中“同路同行不同归”一般,他们相似的个性在不同的情感和事件中进行积累表达,最终却归于一处,绽放出无与伦比的人性光辉——是坚守若磐石,是初心不改,方得始终。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