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权威发声 > 京昆汉新闻

京昆汉新闻

小孙女鑫鑫的″扬州美食之旅”

2023-08-27 10:32:37作者:丁鹤林
今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品陆轩大门囗时,只见几十位刚吃完早茶的顾客笑咪咪走出店门,走进东部大厅一瞧,十几桌已坐满了食客。西部服务台一位男青年正忙个不停,顾客们己排了一条长龙!
小孙女丁熙瑶(鑫鑫)是南京一家重点小学五年级学生,学业负担重,双休日还要去培训班上课(全班学生大都如此),几乎没有玩的时间!家人让她遍尝南京、扬州美食,也算是对她刻苦学习的一种补偿吧!

​因9月初鑫鑫开学上六年级了,要想上重点初中必须作最后的拼搏,这一个双休日成为她的″扬州美食之旅″!

​为此,记者一周前就作了初步安排:去扬州性价比最高的品陆轩(清代乾隆年间扬州名早茶店)吃两次早茶,去锦春大酒店、顾家私房菜品尝两次淮扬菜,去品位居买肉包、菜包、豆沙包、烧卖、蒸饺各10只,让丁俊带回南京给鑫鑫当早茶。

​为此,我昨晚就与陈经理订了包厢。今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品陆轩大门囗时,只见几十位刚吃完早茶的顾客笑咪咪走出店门,走进东部大厅一瞧,十几桌已坐满了食客。西部服务台一位男青年正忙个不停,顾客们己排了一条长龙!
小孙女鑫鑫的扬州美食之旅



​陈经理忙向记者打招呼,因晚上广陵宴有25桌宴会,二楼包厢不好接待,故将记者一家安排到103包厢。

征求六位家人意见后,记者点了7只灌汤蒸饺(扬城最好)、2笼小汤包、1笼五彩缤纷虾肉饺、3碗馄饨、1碗鱼汤面,2碗鱼汤、2碗干拌面、3小份烫干丝、2只豆沙、2只菜包、7只黑米烧卖,7只肉包未买到。
小孙女鑫鑫的扬州美食之旅
小孙女鑫鑫的扬州美食之旅
小孙女鑫鑫的扬州美食之旅
鑫鑫先品尝灌汤蒸饺,这是品陆轩的招牌名早点,个儿大、皮儿薄、馅儿多、汤汁浓,她吃得赞不绝囗!夫人张枫等人也吃得心满意足。

其实,在品陆轩好吃的早点岂止是灌汤蒸饺,还有入口就化的双蔴酥饼、用料讲究的三丁、五丁包、油香四溢的松子烧卖、绵软细嫩的千层油糕、还有新鲜蔬菜做的五彩缤纷虾肉饺……原扬州富春茶社总经理徐永珍大师弟子、品陆轩首席点心师李冬梅经理,还来包厢作了技艺表演,令记者全家眼界大开!
小孙女鑫鑫的扬州美食之旅
小孙女鑫鑫的扬州美食之旅
这顿早茶从9:18一直吃到10:58,大家都尽兴而归!临结束前记者又在包厢亮嗓,一连唱了京剧《红灯记》、《沙家浜》、《平原作战》的几个唱段,心情特别舒畅!

今晚,女儿女婿又在西区顾家私房店设宴,招待丁俊一家三位。鑫儿品尝了十几种维扬菜后手舞足蹈。

明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还要陪丁俊一家三口去品陆轩吃另外几种早茶,一谈起灌汤蒸饺,鑫儿激动不已!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