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梨园轶事

梨园轶事

史依弘追忆王玉璞先生

2023-01-08 20:57:57作者:依弘聊戏
史依弘对于这位从艺八十余年、技艺精湛、为京剧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上京老前辈非常敬重爱戴。王先生不争不计较,活得平和而有滋味,淡泊名利。从王先生身上仍然能看出,梨园老一辈的优雅气质,他们很自律,我觉得这是梨园界给予他们的一种魅力。
今天上午,京剧鼓王王玉璞先生仙逝,享年九十八岁。

史依弘对于这位从艺八十余年、技艺精湛、为京剧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上京老前辈非常敬重爱戴。

她回忆了和王先生的合作:

久仰王玉璞先生,但接触不多。我进京剧院时,王先生已经退休了,因此没有合作过剧目。

唯一一次是上海京剧院举办的线上演唱会。2020年,武汉疫情爆发,我们只能在直播中为观众朋友们演唱,特别请了王先生司鼓。这个时候,请老先生来,其实是给大家提提劲儿。老前辈精神抖擞,给我们振奋的力量。
史依弘追忆王玉璞先生
那时,王老师九十六岁了,状态特别好,看上去非常健康,气质儒雅,亲切谦和。王老师总是干干净净的,不温不火,他的戏也一如他的气质。

这样的一个视频直播,我特别荣幸能够跟王老师同台,我很珍惜这样的机会。虽然从来没有合作过,当天也没有响排,直接在舞台上碰撞,感觉默契熟悉。王老师那天打了九锤半,我是清唱,没有办法把身段融进去,觉得有点可惜。
史依弘追忆王玉璞先生
他对人物的理解,尺寸的把握,精炼自然。而且,九十多岁,他的手依然那么流畅,姿态那么矫健,如果光听鼓声就像年轻人一样,一点没有力不从心。我当时就想,这太棒了!从事艺术工作的人,到了晚年,王玉璞老师给我们呈现了一个最好的状态。
史依弘追忆王玉璞先生
王先生不争不计较,活得平和而有滋味,淡泊名利。从王先生身上仍然能看出,梨园老一辈的优雅气质,他们很自律,我觉得这是梨园界给予他们的一种魅力。他们为我们树立了优秀的榜样,让我们看到,一个艺术工作者,到了九十多岁,仍然有这样的魅力。

王玉璞先生千古。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