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闲话梨园

闲话梨园

相承一脉 杨韵沁梁

2023-04-25 18:01:34作者:赵笑茹
梁老师一生忠实的传承和弘扬杨派艺术,他苦心钻研、勤奋敬业,几乎演出了所有杨宝森大师的剧目,他在河北省京剧院编导和主演的现代京剧《战洪图》堪称经典。
   我的老师梁庆云先生是一位享益盛名的京剧艺术家、是一位忠实于杨派艺术的优秀传人。他人品高尚、艺术精湛、低调做人、一生奉献!
梁庆云
    梁老师1922年四月生人,去年(2022年)是他老人家的百年诞辰,因为疫情的原因,未能如期举办纪念活动。今年在多位老师、朋友们的支持下,于四月22日在北京著名的护国寺宾馆京剧厅举办了这一纪念活动,也使我多年的心愿得以实现!
北京著名的护国寺宾馆京剧厅
  梁老师一生忠实的传承和弘扬杨派艺术,他苦心钻研、勤奋敬业,几乎演出了所有杨宝森大师的剧目,他在河北省京剧院编导和主演的现代京剧《战洪图》堪称经典。他留在世上有两张珍贵的光盘和两盒盒式磁带,其中很多唱段都完善和填补了杨宝森大师的剧目和声腔艺术,使得杨派艺术更加充实和绚丽多彩!更是留给杨派爱好者们的珍贵戏曲资料,多年来一直被全国各地的京剧界业内外的杨派爱好者们喜爱和传唱。
北京著名的护国寺宾馆京剧厅
北京著名的护国寺宾馆京剧厅
北京著名的护国寺宾馆京剧厅
   本次演唱会就是以梁老师光盘上的唱段为主,大家唱了《青石山》《举鼎观画》《镇潭州》《南阳关》《空城计》《武家坡》《摘缨会》《捉放曹•公堂》等唱段,活动非常圆满成功!
 北京著名的护国寺宾馆京剧厅
北京著名的护国寺宾馆京剧厅
北京著名的护国寺宾馆京剧厅
  感谢参加活动的每一位老师和朋友,尤其感谢来自上海弘扬社的赵志诚社长(他多才多艺、诗词书法样样精通,本文的题目就是赵社长所赠),感谢河北省戏剧家协会会员、邢台市戏剧家协会秘书长、河北省京剧票友协会副会长葛瑞君先生,感谢来自安徽的缪长震先生!感谢我的两位非常低调的部长朋友!感谢护国寺宾馆的段祺林总经理,感谢中国京剧艺术网的裴毅先生!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