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艺术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闲话梨园

闲话梨园

叶金援主演京剧《连环套》导赏

2022-10-27 15:06:31作者:李喆工作坊
京剧《连环套》由京剧武生名家叶金援主演。虽已古稀之年,但扮相仍然极其俊美,身手敏捷,嗓音质密瓷实、嘹亮,为武生行里佼佼者。叶金援时时提起恩师王金璐先生,对师父满怀深情,《连环套》的录制播出也是对恩师一份最好的纪念。

京剧像音像《连环套》
播出日期:2022年10月27日(周四)
播出时间:19:30
播出频道:CCTV 11
录制日期:2020年

京剧《连环套》由武生名家叶金援主演。虽已古稀之年,但扮相仍然极其俊美,身手敏捷,嗓音质密瓷实、嘹亮,为武生行里佼佼者。叶金援时时提起恩师王金璐先生,对师父满怀深情,《连环套》的录制播出也是对恩师一份最好的纪念。
叶金援主演京剧《连环套》
叶金援 饰 黄天霸

该戏老中青三代同台阵容。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班执行主任、花脸名家舒桐饰演窦尔敦,嗓音嘹亮,表演细腻,与叶金援配合默契,相得益彰。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曹阳阳饰演朱光祖,嗓音脆亮,技巧纯熟,窜翻跳跃,轻盈利索。梁九公的扮演者韩巨明,厨子扮演者黄柏雪都是剧团经验丰富的老演员,角色虽小,念做到位。周恩旭、李孟嘉、周晓盟等能独当一面的优秀青年演员亦参加录制。整出戏齐整耐看,武打精彩,念、做等出神入化,堪称经典,流传后世。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京昆艺术网整理呈现,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我们,谢谢!
后台-插件-广告管理-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人评论 , 人围观)